海南民众攀登七仙岭登高望远度重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民众攀登七仙岭登高望远度重阳
2009年10月27日 0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亭十月二十六日电 题:海南民众攀登七仙岭登高望远度重阳

  作者 付美斌

  二十六日上午九时,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号令枪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以及来自海南省内外的一百三十名登山爱好者,从七仙岭国家温泉森林公园出发,跑完四公里的七仙岭环山水泥公路,然后沿着长二点三公里、有三千七百七十级石阶的七仙岭登山路,向海拔一千一百六十米的七仙岭二峰攀登。人们用登高望远、锻炼体魄的方式欢度九九重阳节。

  “加油!”“你是跑在第七名的,一定要冲上前去!”在七仙岭弯曲的林荫小道上,来自海口某中学的体育教练员一路上为参赛选手鼓劲。记者和参赛选手一起跑在林荫小道上,感受着热带雨林中清新湿润的空气。

  七仙岭位于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城北侧九公里。七仙岭有七个山峰,宛若七个仙女,亭亭玉立在云雾之中,姿态婆娑,若现若隐。

  在林间小道约一千一百米的地方,来自深圳的导游欧先生,跑在六十度斜坡的石阶上,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如履平地,转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大约过了二十分钟,保亭县一名警官跟上来,他边喘着气边往前冲,“我是第一次来登七仙岭,对路线还不是很熟悉,我要冲到前面去。”记者抬起头准备回应他时,发现他已不见了。

  “终于可以看到天了!”海口某中学的王同学,兴奋地叫起来:“七仙岭的树林太茂盛了,在林荫间连天都看不到了。”今日的七仙岭变化莫测,时而云雾缭绕,时而阳光穿透树荫,照在朽木或枯叶上。

  在向上的一座扶梯处,记者碰到跑到终点而陆续返回的选手。“我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女子选手。”来自深圳的0六一号,站在扶梯上高兴的对记者说:“我是体育老师,在网上看到保亭举行这样的活动,就来报名参加了。”

  十点四十分左右,七仙岭二峰平台处,选手们议论着今天的攀登比赛,来自保亭县农业局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常来登七仙岭,得不得名次并不重要,主要是通过这样的活动,很能锻炼身体。”

  海南保亭县政府官员介绍,九九重阳节七仙岭登山比赛已连续举办了七年,每届都有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兴致勃勃地加入到登高的行列,以锻炼身体的方式欢度九九重阳节。(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