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端州警方破获首例盗取证券密码恶炒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端州警方破获首例盗取证券密码恶炒案
2009年10月27日 0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十月二十六日电(黄耀辉 熊小斐 莫胜庭)修改他人证券账号密码,实施恶炒亏空新型犯罪案被广东端州成功告破。当地警方二十六日向媒体表示,这是一起新型犯罪手段,警方以损坏公私财物案立案展开侦破,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刑事拘留。

  据警方向媒体通报,十二日端州警方接报称,从九月下旬起,事主何女士在城区某证券营业部电脑登陆自己账号时,自己的密码不能登陆,在办理修改密码业务后,发觉自己账户内的股票被人抛售,并在二至三天内连续以相同的价格买卖权证,恶意炒作达几十次,几天就把十万元人民币炒空。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这是一种新型犯罪,仅从立案就值得推敲。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从证券公司及银行调取相关资料。

  据警方介绍,疑犯盗得事主账户密码后,进入事主股票账户,实行盗买盗卖,但疑犯却没有从中得到利益,表现出来的是恶意炒作,目的是把账户内的钱炒空。警方专案组与相关业务部门商讨,决定以损坏公私财物案立案展开侦破。

  由于该市涉及相关证券知识,疑犯是通过炒作权证去实施犯罪行为,增添了警方破案难度。经深入细致的调查,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收集到电子、视频和银行资料等证据。

  十九日下午,警方在某证券营业部找到正在股市中搏杀的吴某。经过二小时的斗智斗勇,犯罪嫌疑人吴某终于供认了作案经过。

  据吴某交代,他平时在证券所炒股时,旁边的何女士经常要他帮忙操作电脑,影响了他的股票操作,便想报复何女士,遂在何女士叫他帮忙操作电脑时记下她的账户密码。九月十五日,他开始进入何女士的股市账号,随后数天疯狂恶意炒作,致使何女士账户的十万元人民币资金被炒空。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