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警方28日完成“10·17”越狱案初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呼和浩特警方28日完成“10·17”越狱案初审
2009年10月27日 07:5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审讯工作已于逃犯到案当晚全面展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呼市公安局局长颜炳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10·17”越狱案审讯工作进展顺利。

  警方进入监狱调查

  颜炳强介绍,越狱犯被抓捕归案后,次日就确定进行审讯,并由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和呼市公安局联合成立工作组,由呼市公安局主办案,划分管辖工作,进入监狱进行调查工作,以保证公正性。同时,调查组目前正加快审讯,及时向检方通知有关情况。

  还不能确定李洪斌是主犯

  “警方正在自治区政法委的领导下,全力以赴调查,如实取证。”颜炳强介绍,目前审讯的关键是在3名犯人的口供印证方面。

  有报道称,李洪斌是此次越狱事件的主谋,对此,颜炳强表示,现在这一说法还不能确定,警方也在怀疑犯人不一定都是在讲真话,正在对犯人的证词进行互相印证,以确保审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据了解,警方初审目的是为了固定证据,并以此确定罪名,为下一步的核实证据做准备。案件还有很多不确定性,目前还不知道3犯人是否会将责任往高博的身上推。

  28日,警方将把初审结果向上级汇报。另外,颜炳强介绍,4名犯人越狱时先是在车间里捆绑了徐警官,脱下其警服,其后,兰建国在与犯人的搏斗中被杀害。

  3名越狱犯涉嫌7项罪名

  据呼和浩特市警方介绍,“10·17”袭警越狱案3名落网的越狱逃犯涉嫌暴动越狱罪、故意杀人罪等7项罪名。

  据了解,罪犯在监狱内策划和实施越狱、杀害狱警的行动涉嫌暴动越狱罪和故意杀人罪。越狱后,他们实施的犯罪行为涉嫌五项罪名:一是抢劫监狱门外的出租车和车内乘客700元的行为,涉嫌构成抢劫罪;二是由身着警服的罪犯以公安民警名义拦截征用出租车,涉嫌构成招摇撞骗罪;三是为逃跑抢劫农用三轮车,涉嫌构成劫持车辆罪;四是逃跑中劫持1名人质,涉嫌构成绑架罪;五是在警察抓捕中负隅顽抗,刺伤民警,涉嫌构成故意伤害罪。

  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据内蒙古晨报、人民日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