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一男子为引媒体关注前往成都砸ATM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江油一男子为引媒体关注前往成都砸ATM机
2009年10月27日 10:1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特地坐火车来到成都,想以砸ATM机的方式引起媒体关注,最终把我自身的问题解决。没想到因为自己的无知触犯了法律……”22岁的江油男子小马忏悔道。昨日,金牛区人民法院通报,犯罪嫌疑人马文涛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批准逮捕。

  小马忏悔表示,他所做的一切原本只是想讨回公道。今年2月,在江油市某宾馆当保安时,他跟同事发生争执,对方用刀刺伤其胸部,公安机关随后将该同事抓获。事后,小马的伤情被鉴定为轻伤。由于家中生活拮据,父母无力承担医药费,多次找该宾馆索赔,却被对方拒绝。思前想后,小马走投无路,于本月8日,随身带上一把榔头,坐上了从江油开往成都的火车,准备想办法“讨回公道”。中午12时许,到达成都后,人生地不熟的他在火车北站看到16路公交站牌上有“人民北路”字样,想当然地以为此地离有关职能部门不远。来到人民北路,他四处寻找不见职能部门大门,却看到旁边有一银行。为求引起关注,他来到ATM自动取款机处,拿出放在挎包内的榔头,用力向最右边的取款机屏幕砸去,“砰”的一声,屏幕瞬间破碎,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工作人员闻讯赶来,小马干脆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随后赶来的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近日,检察机关依法认定,犯罪嫌疑人马文涛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予以批准逮捕。办案检察官表示,小马由于缺乏法律保护意识,用不当的方式处理事情,不但没有解决原有的问题,反倒将自己推向了犯罪的深渊,值得引以为戒。(卢佳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