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察"潜伏"河南挖出假发票窝点 嫌犯:真能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警察"潜伏"河南挖出假发票窝点 嫌犯:真能找
2009年10月27日 11: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警方缴获的假发票 虞海风 摄
图为警方缴获的印刷机器 雨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穿着地摊上买来的衣服,学着河南方言,啃着方便面在小院里晒起“日光浴”。这是一群身处他乡的南京警察,为了探寻高墙深院里的秘密,他们日夜“潜伏”。当“厨具厂”凌晨飘出油墨香的时候,他们知道收网的时刻到了。近日,南京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一个位于河南省周口市的特大制造假发票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起获假发票81万余份,可开票金额达538亿元。据南京警方介绍,该案系南京有史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制造假发票案。

  为防暴露民警苦学河南话

  8月20日下午,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近郊的一些路口,一名男子不断向路人兜售着假发票,说自己可以按“顾客”要求预订。接到线索后,雨花台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密切注意该男子的行踪。经侦查,该男子李某,安徽阜阳人,暂住南京,且频繁与河南周口的“东家”联系,其“东家”的售假网络涉及河南、湖北、浙江等省。通过多路信息的研判,专案组分析印刷假发票的窝点极有可能在河南周口市的商水县。南京警方迅速抽调经侦支队及相关部门的精干警力,成立“8.24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查。

  8月24日,首批6名侦查员赶往商水县,目标是县郊章华台地区。该地区与绕城公路相邻,是典型的棚户区,街巷纵横交错,人员居住复杂,多以本地人及本省打工人员为主。因口音、衣着等差异,外地人在该地很容易被认出。为防止暴露目标,侦查员住进了位置偏僻的小旅馆,一日三餐干嚼方便面。为了能入乡随俗,他们拜旅馆的老板、服务员为师,从打招呼、问路等开始,苦学当地方言;带来的衣服塞进了包里,穿的是地摊上买来的衣服,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像当地人,一些皮肤较白的,干脆就在旅馆小院里晒起“日光浴”,好让皮肤变得黑些。

  可疑“厨具厂”是假发票窝点

  很快,侦查员们便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偌大的棚户区,公开查找易暴露目标,对所有房屋进行地毯式排查警力上又不允许。如何发现隐藏其中的印刷厂,侦查员们绞尽脑汁。印刷必用电,且用的一定是工业三相电。侦查员便一条一条地查,一根一根电线杆找。60多根电线杆一路延伸,竟分有300余条支线。

  最终,一处围墙高三米的大院落进入侦查员视野。大院足有两百多间平房,院里堆满了各种废旧垃圾,住的都是些做收旧生意的住户。偌大的院落没有工厂,但却接了三相的电,这里一定有“猫腻”!通过连续几天的观察,侦查员发现大院里的一个“院中院”十分可疑。小院位于大院的东南角,挂着“某某厨具厂”的牌子,围墙高耸,平时铁门紧锁,偶有几名工人出入。晚上,院内时常会传来机器沉闷的隆隆声,院子里没有光,但院外偶尔能闻到阵阵油墨的味道。

  嫌犯落网后嘟哝着“真能找”

  专案组认定这里就是一处假发票印制窝点。周密的收网行动开始了。9月8日凌晨6时许,“马仔”李某在雨花台烈士陵园门口交易时,被民警当场擒获。9月10日下午,10名增援警力抵达商水县。9月12日凌晨4时许,另外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也落网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这对男女似霜打的茄子,嘴里嘟哝着“真能找!真能找!”

  专案组共查获印刷机、晒版机、胶印机、切纸机等制假设备共计6台,各类发票模板9块,各地空白假发票81万余份,可开票金额538亿元,假发票半成品27万余份。经清点、取证后,假发票及机器主要部件满满当当装了四车,当天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宁。经审查,张某(女,27岁),王某(男,31岁),均为河南商水县人,专案组初步查明,自2009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张等人根据下线提供的票样排版后,在其租用的民房内非法印制,然后通过快递公司或大客运输等方式,对外进行销售。其销售假发票的网络遍布河南、湖北、浙江等10余个省市,涉及假发票种类10余种,以增值税普通发票、工业发票、旅店业发票为主。因涉嫌制售假发票罪,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李某等三人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滕德义 李志刚 罗双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