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截留他人信用卡消费 涉侵犯通讯自由罪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安截留他人信用卡消费 涉侵犯通讯自由罪被批捕
2009年10月27日 14:5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先生办了一张信用卡,可卡还没到手,便接到短信通知:信用卡已透支消费近5000元。警方接报后很快查获嫌犯,他竟是刘先生所在单位门卫室保安曹理。昨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侵犯通讯自由罪将曹理批捕。

  今年六七月间,刘先生到中国银行办了一张信用卡金卡,并要求银行将卡寄到工作单位。可金卡未到,手机短信先来,8月28日上午9时26分,刘先生收到一条由中国银行发送的短信,告知他信用卡已提取现金2000元。过了45分钟,又有一条短信提示,信用卡已消费2788元。接连两条短信引起刘先生警觉:“我连卡都没收到,哪来透支提款和消费?”他立即要求银行冻结账务,并向警方报案。

  据刘先生所在单位保安队长黄水泉称,他在8月24日9时清点邮件时发现少了一封挂号信,便召集全体保安询问,可没人承认见过信件。8月31日中午,保安曹理突然失踪,3个小时后又找到黄水泉,承认那封失踪的挂号信是他拿的。

  原来,23岁的曹理到该单位当保安还不到10天。8月23日零时许,他值班时看到门卫室台子上放着几份挂号信,其中一封来自中国银行的信件内好像有一张卡,就藏入自己衣袋。次日交接班后,他回到宿舍打开信封,发现是一张信用额度1万元的信用金卡。之后,曹理从一家网站上查到刘先生的身份证号码,并在保安室登记簿上得到他的手机号码。8月28日8时30分许,他打电话给银行开通了金卡,随后在ATM机上取款2000元,又到手机店刷卡消费2788元买了一部手机。(陆勤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