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打火机实属“三无”产品 爆炸威力如炸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巨型打火机实属“三无”产品 爆炸威力如炸弹(图)
2009年10月27日 14:30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下,太原市街头出现了一种“超级打火机”,商家叫卖10元一个,体积约为一般打火机的4倍。经了解,此种巨型打火机如遇碰撞或高温会发生爆炸,爆炸威力甚大,相当于一颗小炸弹。

  昨日,记者途经长风西街新晋祠路口等待红灯时,一名商贩上前推销这种打火机,他说:“这种一次性打火机太原不生产,发货地点在上海、温州等南方城市,气瓶容量约是普通打火机的7倍,10元一个,好卖得很。”记者花10元钱买到一个,发现除了在火机顶部标有“机旺”字样外,其余部位均无任何标识,只在打火机外壳上有三行字的安全提醒,属“三无”产品。随后,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这种巨型打火机里的液化丁烷气体有18毫升,其爆炸的威力绝不逊于一颗手榴弹释放的能量,因此行内也称其为“手雷”,其潜在的危险由此可见一斑。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此表示,这种无生产日期、无生产许可证、无生产厂名称的“三无”打火机,肯定不是正规厂家所生产,产地应该在南方,其成分是液态丁烷,如果受到碰撞或高温,极易发生爆炸。爆炸威力很大,会对使用者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这种“炸弹”型打火机,防止引祸上身。(记者 申波 王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