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女孩公交车上强卖宣传册 乘客无奈掏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聋哑女孩公交车上强卖宣传册 乘客无奈掏钱
2009年10月27日 14: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女孩一声不响地走到乘客跟前,递上一本自印的宣传册,如果乘客接过去,她马上就出示印有“三元一本”的小牌子跟乘客要钱,有的乘客无奈只好掏钱。这是记者昨日在东莞东火车站对面汽车站的公共汽车上看到的一幕。车站工作人员称,这种情况在这里已经出现很久了。

  有乘客无奈给钱

  记者当时看到,女孩背着破旧的单肩包,手持一沓白色宣传册,向车上的每一位乘客发这种宣传册,同时用手比划着,向乘客索要宣传册的钱。

  如果有乘客不给钱,那个女孩就会一直站在其身边。大多数乘客碍于情面,会买下宣传册。有些感到厌烦的司机也会向她不停摆手,示意其下车,但她一般都不予理会。

  聋哑人可能被人利用

  公交车售票员张女士说:“我们一般都不会阻拦她们上车,因为她们也没有妨碍我们的工作。”张女士称,其实“买”她们东西的乘客也不是很多,但是一般只要接过她们的册子,就都会给她钱了。

  据另一位长期在车站工作的吴先生介绍,那几个女孩在这里已经出现很久了,她们的活动地点是流动的,“她们很可能是被人控制和利用了,而且也不一定是真正的聋哑人”。

  据记者观察,在这几个女孩子卖宣传册时,有一个穿棕色条纹T恤的女孩拿着一个公文夹,不停地在车站上来回走动,环顾四周。知情人说,她可能是在监督那些卖宣传册的女孩们。(记者董哲 实习生夏鹏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