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破获重大黑恶案件 逮捕23人收缴4支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临汾破获重大黑恶案件 逮捕23人收缴4支枪
2009年10月2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7日,山西临汾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一 摄
临汾警方展示缴获的部分作案工具。 刘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刘一 长年) 10月27日,记者在山西临汾市公安局侦破贾庆平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贾庆平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一案已侦查终结,包括主犯贾庆平在内共有24名黑恶歹徒落入法网。

  经查:几年来,贾庆平靠流氓结伙、打架斗殴,在临汾市区享有恶名。1999年曾因故意伤害他人,被判刑1年。出狱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特别是2006年以来,纠集尧都、襄汾、洪洞、大宁、内蒙、山东等地两劳释放人员及社会闲散青年,以暴力或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放高利贷等犯罪活动。并以此获取非法经济利益,用于组织活动及发展。

  贾庆平为长期控制和操纵团伙成员,一方面恩惠利诱,拉拢骨干成员为其卖命,不仅为其团伙成员提供生活费用,还经常聚集成员吃喝玩乐,论功行赏。另一方面对办事不力、不服管束的成员威逼残害,武力威慑,逐步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为非作恶、称霸一方,严重扰乱了社会管理,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和财产权利。

  2006年8月,贾庆平开办一酒吧,租赁某单位用房,拒不缴纳水电、房费,至2008年9月,欠费达9万余元。该单位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切断其供电。贾便带领其团伙成员恐吓、辱骂该单位负责人,并扬言:“别让老子见到你,见你一次打你一次”。从此,该负责人再也不敢催要任何费用,且因害怕报复,半年多时间不敢上班。

  2007年7月,贾庆平妻子带女儿在一快餐店就餐,其女儿在游戏区玩耍中头部轻微擦伤。贾得知后,便带其团伙成员强占餐厅座位,把持餐厅大门,阻挠客人就餐达2小时之久,致使该店无法营业,并索要50万元赔偿金。快餐店老板听说“贾庆平在临汾挺厉害”,畏其恶名,被迫拿出一万元了事。

  2008年12月18日,贾庆平的酒店用品商店开张,贾酒后纠集牛临生(男、30岁、尧都区人,2001年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6年)、张炜(男、23岁、襄汾县人、2006年因盗窃罪被判刑2年)、郝如臣(男、23岁、山东临清县人,2006年5月因盗窃被判刑2年)、张二胜(男、22岁,洪洞县人)等6人携带一支双管猎枪,到一家酒店寻衅滋事,开枪将酒店房间内的长虹牌42英寸液晶电视机打坏;后又窜到另一家大酒店,借口服务态度不好,指使其团伙成员牛临生用匕首割女服务员的头发,并用酒瓶将包房内的海信42英寸液晶电视机砸坏;之后,又因约一女友吃饭未答应,随即到其家中将52英寸液晶电视机、音响和DVD播放机砸坏。

  2008年以来,贾庆平还指使其团伙骨干成员放高利贷,敲诈勒索,聚敛财物达100多万元。

  2007年7月,该组织一名团伙成员为了换取毒资,将贾的一支枪偷出抵押,贾得知后,便将该团伙成员胳膊打断。

  今年4月10日,临汾市局从刑侦支队、行动技术支队、临汾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等部门抽调警力,组成 “4.10”专案组,对贾庆平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展开全面侦查。贾庆平团伙在临汾市内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危害社会,群众对其形成严重的恐惧心理。专案组在调查中很多受害人称:“贾庆平是临汾最黑的恶势力”,迫于淫威,害怕报复,不敢向公安机关报案或提供案件的真实情况。

  经过六个多月的侦查工作,案件取得重大战果。截止目前,共抓获贾庆平(男,33岁,汉族、初中文化程度、尧都区人,1999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年)等团伙成员24人,其中逮捕23人、其他处理1人;收缴五六式半自动步枪1支、双管猎枪3支、子弹20发。破获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枪支等犯罪案件20余起。

  临汾市公安局局长安占功介绍说:今年以来全市先后打掉了9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侦破案件83起、抓获103名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取得了重大战果,有力的维护全市的社会治安稳定。(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