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不碰家中饭 浙一卫生院院长"吃"掉44万公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年不碰家中饭 浙一卫生院院长"吃"掉44万公款
2009年10月27日 17:3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要走的日子:请大家吃点、喝点,算什么,又不是把公家的钱拿回家了。我吃我吃我吃吃吃,我喝我喝我喝喝喝!

  舟山一卫生院的院长,仰仗着自己有点权力,把公家的钱拿来吃吃喝喝,竟然两年来,几乎没在家里吃过一顿饭!吃掉了几十万后,落得个最后要去监狱吃牢饭了,真为家里节省呢!

  丑得没法见人:哈哈,吃喝有路呀,老兄,小心吃出“三高”呀!该到牢房里去清清肠道了。

  跳舞的鞋子:老兄,你也太小看法律了吧,没想到吃喝也犯法吧,哈哈加个藐视法律罪!

  无所谓:不要以为吃进去后拉到厕所里没人看见,公家的钱花了,可不是白花的!老百姓的血汗钱呀!

  西西哈哈:两年吃喝几十万还不算多吧,多的估计没查出来的也有哦!现在当官要清廉,否则哪天被抓都不知道!

  113388:吃喝不犯罪,那是吃家里的,喝家里的。勤劳致富,农民伯伯都能养活自己,你一个院长,怎么只想着吃喝公家的呢!

  流雷到明天:两年不在家吃饭,他有没有老婆呀,有老婆的话,估计老婆也带着一起去吃的,要不就是打包回家!他老婆够会过日子的。

  这位“吃喝院长”是原岱山县高亭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傅平洪。

  舟山中院刚刚以贪污罪、受贿罪两罪并罚一审判处他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

  引人注目的是,傅平洪用公款为自己吃喝玩乐埋单的就达44万元,也被法院全额认定为贪污款。

  傅平洪贪污的公款主要用于吃喝玩乐,因为他一直认为“吃喝不犯罪”。

  而且傅平洪也不单独享用,总喜欢叫上朋友一起流连于饭店、歌厅等娱乐场所,抢着埋单。

  有些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将近两年时间,傅平洪几乎没在自己家中吃过一顿饭。

  当然了,每天平均吃掉600多元,当然不是傅平洪自己埋单,他全虚开、多开发票去公家那里报销。

  而且,法院还查明,2003年至2005年,傅平洪先后利用职务便利,在药品采购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药商送予的回扣共计28万余元。

  在法庭上,傅平洪对检察机关指控自己收受28万元回扣是受贿并无多少异议,惟独对贪污罪的指控部分反复辩解。

  这位“吃喝院长”还说,单位每年公务招待费用预算只有几万元,不够用,所以才另外想办法。

  “公款吃喝不能算犯罪,最多是违纪行为。”在法庭上,他还振振有词。(范跃红 陆瑾 薛建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