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龄与女儿“同龄” 5旬妇一头长发1.6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发龄与女儿“同龄” 5旬妇一头长发1.6米(图)
2009年10月27日 18: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发女傲人长发。 吴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多高?”“1米55。”“头发多长?”“大概1米6吧。”昨天傍晚,南京汉中路省中医院耳鼻喉科病房,一位来看耳鸣女患者的长头发吸引了不少病患的注意。这名女子叫刘庆凤,今年50岁,是南京利益制药厂的退休职工,这头长发据说和她女儿同龄。

  记者接到报料人吕先生的报料立即赶到省中医院耳鼻喉科病房,只见四周围了不少病患和家属,身高1米55的刘庆凤好像在开“长发发布会”。“我一生下来到现在,这一头长发只剪过一次,也就是在女儿出生的时候,之后一头长发一直保留到现在,如今女儿有27岁了,这头长发也有27岁的发龄了。”刘庆凤说,她平常用的洗发水是很普通的,以前用肥皂水,后来随便买洗发水,记者看到她的洗发盆里有一瓶舒蕾洗发水和蜂花护发素,都是市面上常见的最经济的洗化用品。

  50岁的刘庆凤头发基本没有白发,而且一头乌发很少有头皮屑,她是怎么保养的呢?据透露,她每天晚上洗完头发后,用一块大毛巾裹住头发吸干水分,上床睡觉的时候,将头发悬挂在脑后床下,并用大毛巾铺垫好,确保第二天一早起来头发不翘不脏不分叉。“冬天必须要用电吹风烘干,有一次差点把头发吹糊了。”说到长发带来的“尴尬”,刘庆凤告诉记者,还有一次是电动车过马路,为了避让行人,她差点把长头发绞到电动车轮子里。另有一次走在大街上,下天桥的时候,她被后面一位行人踩到长发,自己差点跌倒。以后刘庆凤就把长发盘起来。这样也是为了避免上街时减少“回头率”,减少麻烦。

  “不过,这一头和我女儿同龄的长发更多的是带给我快乐。”刘庆凤说,自己年过半百,一头长发乌黑,说明身体里血液循环不错,大街上的时尚天天在变,发廊里的发型也在换个不停,但自己就是觉得一头长发才是最美的。前不久,有演出团体愿意出万元买下她的长发,她都没有答应呢。(范晓林 吴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