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持刀男子扒列车 险被27.5千伏高压电成焦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持刀男子扒列车 险被27.5千伏高压电成焦块
2009年10月27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0月27日电 (王剑) 10月27日下午,一男子趁列车启动后,扒上行进中列车连接处准备登上车顶,险被27.5千伏高压电成焦块。列车立即紧急制动,车上工作人员将该男子控制住后,竟从其身上搜出一把长约25厘米的菜刀。目前,该男子已被送交南昌向塘铁路派出所。

  该列车是江西玉山始发至南昌的5203次列车,事发当时,记者正好在该车第7车厢就座,亲眼目睹了这一过程。当日下午13时15分,5203次列车从江西进贤站启动开出,一名乘客神色紧张地向第7车厢的乘务员大喊:“有人爬到车顶上去了!”

  乘务员立即与车长取得联系,13时19分,列车紧急停车。列车长带领数名列车员将位于列车第7车厢与第8车厢连接处的男子控制住,将其带进车箱,控制在第7车厢与第8车厢的吸烟处。并从其身上搜出一把长约25厘米的菜刀。

  记者在此见到,该男子满脸污垢,神色焦虑,身上衣服很脏。列车员没有在其随身物品里发现任何可以确认其身份的证明。只发现了一张10月16日福建南平至南昌的K8718次列车车票,初步分析该男子可能是从南平上的车。该男子沟通无碍,无法判定是否患有精神疾病。

  据亲手擒获该男子的董姓列车长对记者称,该男子扒上车时,就已有列车员发现并鸣哨示警,通过与报警乘客的沟通,确认扒车男子位于列车第7车厢与第8车厢连接处,连接处有梯子可以登上车顶,而车顶就是高达27500伏的电压电线,人距离两米以内就会发生事故。他立即下令紧急停车,并带领几个身强力壮的列车员下车将其控制住。

  当扒车男子在站台正准备送交向塘铁路派出所民警时,突然挣脱控制,向车站工作区逃窜,3分钟后被追去的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擒获。目前,该男子已被送交南昌向塘铁路派出所。(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