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河南新乡一男子钢筋穿喉 消防剪钢筋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图文:河南新乡一男子钢筋穿喉 消防剪钢筋救人
2009年10月27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乡10月27日电(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郑扬生)10月27日上午8时30分许,新乡市新乡县一施工现场,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在施工过程中,不慎被从高空滑落的拇指般粗细的钢筋穿入嘴中,并穿出后脑勺约10厘米,命悬一线。

  随后,在工友们的帮助下受伤男子被迅速送往新乡市中心医院抢救,同时紧急拨打了119向消防部门求助。8时36分,接到求救的新乡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到医院急救室。在急救室救援人员发现一根长约1米、直径约20毫米的粗螺纹钢筋从伤者嘴部横穿至后脑,受伤男子口鼻流血不止,呼吸急促,生命危在旦夕。由于钢筋过粗医生根本无法进行手术救治。此时已经做好救援准备的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器材立即投入抢救。

  根据伤者情况,救援官兵决定选择使用液压剪切钳进行救援。首先派一名战士将钢筋的前端固定,再用液压剪切钳将暴露在伤者嘴外约60厘米长的钢筋剪断。经过近十分钟努力,暴露在伤者嘴外的钢筋被成功剪切。9时30分左右,医生将受伤男子从急救室转入手术室准备进行手术,消防官兵也进入手术室和医生展开同台救人。在医生的要求下救援官兵再次对伤者后脑勺部位露出约10厘米的钢筋进行了剪切。此时,伤者头部的障碍完全清除,医生开始全力以赴投入到抢救中。

  截至下午发稿时,根据电话联系伤者家属了解得知,受伤男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已转危为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