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潮肆虐珠海附近海域 海滨泳场发出“禁游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赤潮肆虐珠海附近海域 海滨泳场发出“禁游令”
2009年10月29日 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珠海附近海域出现大片黑褐色海水带,海面还伴有白色泡沫,记者昨日从海洋部门获悉,经海洋部门的现场勘察和技术鉴定,证实这一肆虐珠海市大片海域的不明“污染物”为旋沟藻赤潮,面积为300平方公里左右,此次赤潮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了避免可能的伤害,有关部门建议,市民这段时间请尽量少接触海水,更不要下海游泳。

  海滨泳场发出“禁游令”

  记者来到污染较重的唐家大坞湾码头,这里岸边即可见到一大片明显呈黑褐色的海水,黑色的深浅程度不一,呈带状分布。据当地渔民介绍,这片水域已经好多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了。

  在海滨泳场,记者从岸边望去,距离岸边几米外的很大一片海水都染上了黑色,而越靠近岸边,海水颜色从黑色一层一层变浅呈褐色。从涌上岸的潮水中,记者发现有絮状的不明物质,还伴有大量白色泡沫。

  海滨泳场的保安告诉记者,他们从前日起已开始劝阻市民下水游泳了。海滨泳场没有了平时的热闹景象,只有在沙滩上游玩的十几个游客。

  赤潮水域没有养殖区

  前日,国家海洋局珠海海洋管理处、珠海海洋与渔业局和广东省环境与监测中心的专家分别对海水取样鉴定,初步结果为赤潮现象,旋沟藻是此次赤潮的主要藻类,因此呈深褐色。

  根据检测,此次赤潮的最大估计面积为300平方公里左右,是2006年以来较大规模的一次。而珠海香洲湾对出的海域是赤潮藻类密度最高的地方。

  据悉,旋沟藻类会粘附在养殖鱼类的鱼鳃上致其缺氧死亡,但天然水域的鱼类有生理上的本能避害能力,会自动逃离,因此对天然水域鱼类影响不大。而此次赤潮主要位于天然水域,几乎没有养殖区。(记者/刘可英通讯员/朱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