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健康证”骗局升级:称检查甲流伺机卷走财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办健康证”骗局升级:称检查甲流伺机卷走财物
2009年10月29日 13:0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坐火车、坐飞机前被叫去做“健康登记”,好办“健康证”,说是为了方便检查,要先把财物放在一边,骗子再趁机把财物卷走。

  以往办“健康证”的骗术如今借甲流之名有了升级版本:在宁波火车南站,几个骗子搭讪一些买不到票回家的人,称老乡套近乎,再以甲流检查之名,卷走财物。

  昨天,宁波火车南站售票大厅,23岁姑娘小段正打算坐火车回贵州老家,好不容易排到,却发现去贵州的票已卖完。

  “怎么办呢,回不去了!”小段漫无目的地在人群里窜来窜去。

  这时候,一个打扮入时、看着30多岁的女子上前搭讪,“小妹,你也是回贵州的?”

  见小段点头,女子告诉小段,说自己也买不到火车票,正打算坐长途汽车回贵州。

  “我有认识的人,他能联系到长途车”,女子热情地拉着小段,来到马园路富邦大酒店附近,找到了她“认识”的男子。男子看起来正在打电话联系去贵州的长途车。

  刚好同路,两人带着小段一起打的到解放南路147号附近。然后女子让小段下车,并拉着她来到一个小巷口,对小段说:“现在坐汽车要‘登记’,检查甲型流感,以免传染。”

  这时候,小巷口还等着两个男子,也声称是坐车回贵州的,说正在这里排队检查甲流呢。

  最前头的男子摘下了身上贵重物品、行李,让小段帮忙看管,自己走到巷子里去“登记”,紧接着,那名女子也放下自己的行李走了进去。

  “为什么要把身上的财物放在外面,不能随身带着?”小段问。

  “为了方便体检啊,项链什么戴着要影响体检的,”女子回答。

  正说着,有人从巷子里拐出来了,重新拿上了行李。

  一开始小段还有点怀疑,见前面的人都是这个流程,也放下了行李,掏出了身上的手机什么的,走进小巷。

  到了巷子里面,根本没发现什么“登记处”,等她出来一看,人没了,行李也没了——那些行李包括一台笔记本电脑、装着2000元现金的手提包、手机、金项链。

  小段立即报警,但月湖派出所民警赶到解放南路147号时,并没发现那几个骗子。

  月湖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最近派出所接到过类似的报警,这些诈骗案一般发生在长途客运站附近,骗子通常以提着行李的外来人员为目标,上前搭讪自称是老乡,对当事人说要检查甲流,办理“健康证”才可以上车。在登记时,要求当事人将行李交给托儿照看,最后将行李骗走。(作者: 斯问 黄玲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