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剪个“奔驰”头 90后拿着明星照片要模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价剪个“奔驰”头 90后拿着明星照片要模仿
2009年10月29日 15:2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后、90后拿着快男、超女照片要高价发型师照样模仿

  理一次发,380元,还要预约;做一次普通的皮肤护理,按项目不同价格从数百到数千不等……如果说这些天价理发美容价格已经让你瞠目结舌,那您坐稳了,接下来的事更“吓人”:许多80后、90后,把奔驰宝马标识移植到脑袋顶上,或者梳理成贝克汉姆的莫西干式发型,或者拿着快男、超女的照片,点名要高价发型师照样模仿,而且一周就换一次……

  10月28日,记者从首届辽宁省美容业高峰论坛上了解到,不仅中高档的美容美发店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沈城,需要高端、新奇服务的顾客也越来越多。

  380元美发天价惊现沈城

  在普通百姓的印象中,家门口的小理发店经济实惠,价格仅有10元,个别新开张的店,为了争抢客源,甚至还打出5元的价格。

  而记者昨日在采访中获悉,在和平区一知名美发店里,店老板也是店中最高级别的理发师,其服务价格创出了380元天价。而且还不是你花钱就能马上享受服务的,美发需要预约,预约期为1天以上。

  据辽宁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副会长程利国介绍,沈城目前高档美发店的价格普遍为200余元,不过,380元也算不上天价,上海等一线城市早已出现了理一次发888元的价格。天价美发,提供的服务自然也要和普通的理发不一样:私人空间,专属服务,高档洗漱用品。而且,天价美发师每天只为一到两个顾客服务,其使用的剪子,单价就达6000元左右,美发时间都在一小时以上。

  年轻人追求个性标新立异

  天价美发肯定让许多人惊讶,而如果你在大街上看到染着绿色、红色、白色、粉色头发的年轻人,你也不必过于大惊小怪,否则就显得OUT(落伍)了。刚刚获称辽宁省美容名师的张旭向记者介绍,现在许多80后和90后都特别张扬个性,他们对外形的追求也特别与众不同。

  张旭说,2008年是奥运年,有许多年轻人特地将自己的发型改成各种运动造型,奔驰、宝马标识上头的事对于发型师来说,已经屡见不鲜。还有许多90后甚至要求发型师将自己的头发以中间为界,左半边剃光,保留右半边,有时候连发型师都觉得不可思议。

  据程利国介绍,现在许多孩子拿着快男、超女的照片,来到店里直接要求改成他们的造型,随着比赛的深入,快男、超女不断改变造型,年轻人也随着改,一般一周就要改一次。(黄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