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最美“豆腐西施”:想开公司踏实做生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庆最美“豆腐西施”:想开公司踏实做生意(图)
2009年10月29日 15:41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庆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她放弃上大学,帮着父亲卖豆腐,受《乡村爱情》主人公王小蒙的影响,她立志开豆腐公司,希望大庆人吃上纯正的卤水豆腐。

  收到6份报纸

  10月26日早晨,东安市场附近遛弯的老人首先看到了报纸,他们是“王小蒙”的老顾客,想“王小蒙”起早贪黑地忙,家里不可能订报纸,所以特意多买一份送给她。

  7时30分,“王小蒙”与父亲开着面包车来到东安市场南门口,车停稳,父女俩正要从车上往下卸豆腐,住在东风新村二区的张大爷就走上前,他把报纸塞给“王小蒙”,还没等“王小蒙”反应过来,老人说:“孩子,你上报了,我给你买一份。”

  与同龄人聊择业

  靠豆制品经营区南侧是保健品摊床,业主孙女士深有感触地说:“好好学学吧,现在的年轻人浮躁,干啥都刹不下心。打早我就看这孩子不错,看看,报纸都表扬她了。”

  事也赶巧,正唠叨着,市场北头卖蔬菜的女孩就来看“王小蒙”了,俩年轻人一见如故,聊得这个热乎。

  小女孩刚大学毕业,找了几份工作都没干长。她问“王小蒙”:“你这么漂亮,没想找个好点儿的工作?”

  “王小蒙”被问得不好意思:“想过,可家里做豆腐,父亲忙不过来。”

  “王小蒙”凉拌豆腐

  市场附近一家饭店的老板,他早晨看到报纸,当时就眼前一亮。他到东安市场买菜的时候,头一次到“王小蒙”这买了豆腐,他说:“以前我不在这里买豆腐,因为做豆腐的每天都给我送到店门口。看了报道,知道‘王小蒙’卖的是纯卤水豆腐,她又成了大庆名人,我琢磨着也得沾点光。”于是,他把饭店用豆腐作原料的菜,菜名前面统统加上了“王小蒙”的字眼儿。就是说,以前的凉拌豆腐,现在叫“王小蒙”凉拌豆腐。

  拍“美女豆腐”组图

  大庆油田电力集团职工翟光中和赵学君是大庆的业余摄影家。别看他俩都是业余选手,可他们的作品多次在国内获得金奖。看到“王小蒙”的报道后,翟光中和赵学君思路大开,灵感闪现。

  事先征得“王小蒙”的同意,10月28日上午,他俩到东安市场给“王小蒙”拍了“美女豆腐组图”。

  市场成了剧场,豆腐摊床成了T台,“王小蒙”一展劳动中的朴素、自然美!(大庆晚报 王智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