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发现“八卦神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乐山发现“八卦神龟”(图)
2009年10月29日 15:4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7日清晨,(四川)乐山五通桥木鱼山上一农家乐老板向大春去水井边打水时,突然看到一只神奇的乌龟,当地居民称它为“八卦神龟”。

  据向大春介绍,他正准备到自家的水井去打水时,突然在水井旁边的洞穴里发现一个会动的“土块”,这着实把他吓了一跳,他用木棍去拨“土块”,原来是一只乌龟,而且这只乌龟很奇特,看过很多乌龟的向老板以前也没见过,它的头部为金黄色,龟背上由一块块形似八卦图的龟壳组成,龟壳破损比较严重,走起路来却像模像样,一称足足有3.6斤。

  这只神奇的乌龟也引来了周围很多居民和食客的围观,据一位老人讲,100多年前,木鱼山有一座寺庙,寺庙里养了很多乌龟,寺庙破损以后,乌龟就到处“流浪”了,这只乌龟很可能就是那些“流浪龟”幸存下来的。于是,大家都叫它“八卦神龟”,并暂且由向大春当成宠物收养起来。

  昨(28)日,记者将“八卦神龟”照片送到当地林业局,林业局有关人员表示,初步鉴定这是一种淡水龟科类,叫黄缘盒龟,照片上还无法看出年龄。“野生的黄缘盒龟栖息于丘陵山区的林缘、杂草、灌木之中,在树根底下、石缝等比较安静的地方。黄缘是一种很易驯化和饲养的龟,它们不怕生,生命力顽强。”该工作人员称,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来源: 四川新闻网-三江都市报 赵义 记者 张波 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