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交通整治 “黑车”“克隆车”相继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开展交通整治 “黑车”“克隆车”相继落网
2009年10月29日 16:0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安、交通执法人员昨晚联合整治——

  昨天晚上,(上海)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联手公安,在本市浦东机场、虹桥机场、人民广场、铁路上海站和铁路上海南站“三场两站”地区,展开大规模的专项整治,依法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晚上7时许,铁路上海站北广场人流如织。在中兴路长途客运总站前,一名青年女子见一对外地模样的母女从站内走出,便上前搭讪:“要打车吗?”“去四平路多少钱?”这名女子与那位母亲开始讨价还价:“现在上海出租车涨价了,大概要二十六七元。”“二十元行不行?”“算了,去吧。”随即,这名女子领着这对母女,走进边上的一条弄堂。一辆悬挂江苏牌照的黑色普桑车正停靠在弄内,一名男子打开车门,热情地“下车迎客”,四人一同上了车,车辆驶出弄堂。

  早已伏击守候的公安民警和交通行政执法队员,监控到了这一拉客全过程。当这辆黑色桑塔纳轿车驶到中兴路大统路口时,被执法人员当场拦截下来。经过询问,男子承认了自己没有营运资质,属非法营运的事实,并坦白平日里都是让自己的老婆负责拉客,再带到停靠在不远处的自己车上,以躲避执法检查,“好的时候一天能赚200多,最少也能赚上个几十元”。随后,这名男子乖乖地在执法人员开具的《调查处理通知书》上签了字。

  21时30分,浦东机场公安民警与交通行政执法三支队的稽查人员巡逻至机场P7出租汽车蓄车场时,发现一辆挂有“大众出租”顶灯的沪DN5565薄荷青色出租汽车车身颜色有些异样,似有“克隆车”的嫌疑。当执法人员上前盘查时,这辆车的驾驶员借机溜之大吉,这更加深了执法人员的怀疑。

  经现场检查,这辆薄荷青车辆的标识、新型顶灯、车厢内设备等均与大众出租车辆相同。执法人员当即与大众出租公司取得联系,大众出租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GPS定位系统发现,真正的牌号为沪DN5565出租车正在普陀区的长寿路附近营运,确认这辆薄荷青色的车辆系“克隆车”无疑。执法人员随后将这辆“克隆车”牵引至机场交警停车场,并将会同机场公安部门进一步对这辆车进行查证……(记者 张欣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