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小伙走到哪热血献到哪 五年献血1600毫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小伙走到哪热血献到哪 五年献血1600毫升
2009年10月29日 16:07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沧州任丘小伙、24岁的边伯威从19岁时开始打工,五年来四处奔波,每到一处,他都要抽出时间去献血,四个鲜红的献血证显示:五年来,他共献血1600毫升。

  10月18日,记者在任丘见到了个头不高、稍显清瘦的边伯威,小伙子是任丘市议论堡乡阁辛庄人。听说记者采访,他一个劲儿地说“不是什么大事”。据介绍,他第一次是19岁时在保定献的血。当时河北大学正组织学生义务献血,跑运输的他见状,想也没想就跟着排队献血,一次就献了400毫升。“当时就觉得自己是年轻人,献点儿血对身体并没伤害。”边伯威说,有时在任丘,逛街时偶尔看到献血车停在商场门口,便毫不犹豫挽起袖子献血。

  真正让他坚定献血决心是2008年冬天。那时,边伯威到山东威海一家公司上班。“谁是B型血?有个孩子出车祸了,急需输血!”正在医院等待体检的边伯威听到护士的喊声后,二话没说,挽起袖子抽了200毫升。想到自己的血液将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边伯威深切感受到他能帮助别人了。

  边家紧邻火车站,他最喜欢的城市就是北京,一有时间,他便坐上夜间火车去北京,次日清晨正赶上升旗仪式。听着激昂的国歌,当国旗护卫队走出城楼的那一刻,他感到莫名地激动。2008年9月13日,升旗结束后,他看到王府井丹耀大厦门前有献血车和排队等待献血的人们,他毫不犹豫地加入其中,排了三个小时长队后献了200毫升。此后,每隔半年,边伯威都要到首都无偿献血。今年9月18日,他又一次性献了400毫升血液,同时他申请成为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应急无偿献血志愿者。(沧州晚报 通讯员 于欣 记者 姚连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