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捣毁两印制假发票窝点 假发票几近以假乱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捣毁两印制假发票窝点 假发票几近以假乱真
2009年10月29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9日电 (索有为 孙超)广州市国税局29日透露,广州市税警部门日前联合捣毁了2个印制假发票窝点,共查获假发票96万多份,警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的先进印制机器设备制造的发票几乎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制假范围已经扩大到税务机关的代开发票种类、完税凭证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通用收费收据。

  据悉,10月21日,广州市国税局稽查局与广州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在白云区黄石路的某出租屋现场查获近87万份假地税定额发票,其中半成品发票逾56万份,成品发票金额4347.4万元,假发票主要涉及陕西、广东两省;现场收缴了用于销售假发票的计算机、打印机7台,用于印制假发票的晒版机、切纸机、印刷机5台;警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10月22日晚,广州市国税局稽查局、北区稽查局与广州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联合行动,一举端掉了位于海珠区的一个发票制假窝点,现场查获非法印制的国、地税发票9万多份,缴获了19台制假机器设备和大批半成品及制假原材料,警方当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3名。

  广州市国税局介绍说,该制假窝点呈现四个特点:一是非法印制的发票涉及多个发票种类,行业面广,涵盖了服务业、饮食娱乐业、文化体育业、运输业、建筑业等,而且此次查获制假范围已经扩大到税务机关的代开发票种类、完税凭证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通用收费收据。二是非法印制的发票均为外地票据,地域涉及湖南、江苏、辽宁、内蒙古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三是非法印制发票的设备先进,仿真度高。现场缴获12台先进的印制机器设备,利用此批设备制造的发票仿真度极高,有明显的热敏变色荧光和水印标志、刮奖区等,几乎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四是非法印制发票的窝点极其隐蔽。该窝点选址在城乡结合的工厂群中,并且采取昼伏夜出的手法避开检查,隐蔽性很强,执法部门打击的难度越来越大。(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