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现“防钓鱼”车贴 拒绝胃疼乘客(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出现“防钓鱼”车贴 拒绝胃疼乘客(图)
2009年10月30日 07:5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主称此举是为了声援上海“钓鱼”执法中的受害者,但并不表示真的不会帮助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媒体曝光上海“钓鱼”执法事件后,这一执法手段就成为网友恶搞的对象,网友们创作“钓鱼之歌”,制作《搭车无间道》视频等,现在这一现象又从网上走到现实,昨(29)日,成都一私家车主姚先生,就将“防钓鱼”车贴贴到了自家的爱车上。

  车贴:

  “本车拒绝一切搭载求助,临盆产妇、车祸、中风、触电、溺水都不关我事,尤其是胃疼的!”这就是姚先生车贴上的文字,并且车前车后都贴上了。“做这个车贴完全是为了声援‘钓鱼’执法中的受害者,”姚先生说,“我自己平时也会遇到一些急需赶路的人,就免费帮助他们,但如果把这样的好心举动变成执法者得利的证据,谁心里都会不服。”

  姚先生称,这个车贴的文字内容是在网上看到的,觉得不错就直接用了,“我做了十几份,除了自己用,都分给朋友了,他们也很气愤‘钓鱼’的执法方式,当场就贴在车上。”不过姚先生说,这样做并不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帮助人,而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件事,提醒相关方面做出正确的决策。“只要看看网上大家对此事的态度,就会明白人心向背。”姚先生说。

  视频:《搭车无间道》受追捧

  对“钓鱼”执法事件,网友恶搞的作品也很多,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搭车无间道》。这段视频取材于香港电影《无间道》的部分片段,并配上网友填写的“钓鱼之歌”,歌词中写道:“车主好心载老张,老张掏出了钞票,他这是要干嘛,哪知车子到半途停下,老张抢钥匙又扳手刹,突然一群爷们杀到哇,硬说这是黑车要惩罚……”网友用《无间道》的情节影射“钓鱼”事件,从26日挂到网上后,一直拥有较高的人气。

  还有网友制作了防“钓”秘笈,文中有“开车尽量走左道,少给人拦车的便利;在变速器手杆边放一把菜刀,随时准备砍抢钥匙的手;在车椅背等显眼位置贴上‘俺们上面有人’,起到威慑倒钩者的作用”等语,网友称:“防‘钓鱼’,总有一招适合你。”

  商机:催生“钓鱼经济”

  “钓鱼”执法带来的不仅有网友的愤怒,还催生了“钓鱼经济”。不少商家利用网友的创意,制作出各种“防钓”标识,然后出售给像姚先生这样的人。在淘宝网上输入“钓鱼车贴”,可以搜到两家店铺在出售“防钓鱼车贴”,价格分别是10元和12元。车贴以黄色为底色,上面印有一男子钓到大鱼的形象,中间印有红色大字“谢绝钓鱼”,其中一家店铺就在“钓鱼”事件的发生地——上海。(天府早报)(记者王国平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