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伪造网上黄金交易平台狂骗30多人获利17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民伪造网上黄金交易平台狂骗30多人获利170万
2009年10月30日 11:1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冒用香港某金号公司代理商名义、伪造黄金交易许可证、制作虚假黄金交易平台,涉案金额达170余万元,记者昨悉,因涉嫌非法经营,周某被江汉区检察院批捕。据了解,这是湖北省首例非法经营黄金期货案。

  周某今年28岁,是孝感的一名农民,仅有初中文化。2008年9月,他伪造一份授权书,声称是香港某金号公司的大陆代理商,并请人制作假的黄金交易许可证,在江汉路找人刻了一枚虚假印章。为方便操作,他又请人制作了一个软件,作为虚假的黄金交易平台,专门用于网上黄金交易。

  一切准备就绪后,周某开始了行骗。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股市大跌且极不稳定,因此很多人选择了“炒金”,周某的公司就常有人来咨询黄金交易。这时,周某就向他们灌输炒金比炒股赚钱的思想,先后与多名受害人签订代为买卖黄金现货交易投资协议。他还哄骗这些受害人在虚假的黄金交易平台上进行操作,并让他们将现金汇入自己指定的苏某个人账户。

  交易过程中,周某既充当买方,同时又是卖方,并按每笔交易向客户收取手续费等。通过这种方式,周某先后获利40余万元,而客户无一人盈利。有的受害者投入资金40余万元,仅拿回5万元,有的几乎全赔进去。今年8月,公安机关接到群众报案,将周某抓获。目前,该案已涉及报案群众30余人,涉案金额达170余万元。

  据介绍,报案人普遍不知晓国家有关黄金期货交易的法律法规,理财知识比较缺乏,周某正是利用他们的这个弱点,精心设下圈套,诱使他们参与其中,进而侵害他们的利益。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甘琛 通讯员许丽薇、石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