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临近恐怖玩具充斥市场 “吓人”莫过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万圣节临近恐怖玩具充斥市场 “吓人”莫过度(图)
2009年10月30日 17:12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又是个洋节,但记者发现,随着11月1日万圣节的临近,“鬼怪”玩具、“整蛊”玩具已经开始热销,“吓人”成了市场的新卖点。

  沈阳中街的一个大型商场,“鬼怪”俨然变成促销手段,“恐怖屋”、“整蛊屋”、“挑战僵尸竞技场”悉数亮相。记者看到,促销员都身着长及脚面的黑袍,从脖子到小腿处是一副完整的白骨图案。冷不防一看,挺吓人的。

  在“恐怖屋”门口,有个警示牌很醒目:心脏病、高血压、14岁以下禁止入内。记者正端详一个服务员戴的骷髅面具时,屋内突然冒出一阵青烟,幔帘挑起,一个“鬼”甩着长袖子出来了,左右摇摆了几下,又快速闪回。从此经过的顾客,发出一片惊叹。服务员说,里面更好玩,有真的也有假的。当记者想进去看时,却被拦住了:“不能随便进,必须在商场内消费满300元,持购物小票才可以进。 ”

  与“恐怖屋”比起来,“整蛊”不吓人,但恶心人。鼻孔的形状,动手一挤,两个圆圆的鼻孔中竟流出黏糊糊、黄颜色的鼻涕来,手一松劲鼻涕又重新抽了回去。天啊,这竟是一个钥匙链儿。

  位于中街东头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三楼是东北著名的玩具集散地。 24日起,“鬼怪”玩具开始大量走货了。一位经营多年的老业主告诉记者,头些年根本没人知道万圣节,也不兴这些“鬼怪”玩具。现在火了,每年10月下旬起都会出现一周左右的旺销期,卖的和买的都是年轻人。在一个玩具摊位,记者随手拿起一个表面上刻有张牙舞爪妖怪的木头盒子,没想到刚打开盒盖,“嗖”,一个身披黑袍的骷髅从盒子里蹿了出来,还“哈哈哈哈”地尖叫着。装入3节5#电池后,从骷髅头部抻出一根长约20厘米的细线,拧开开关,“鬼人”的眼中喷出红光,嘴巴一张一合。伴着“呜呜”的怪叫声,“鬼人”全身抖动,开始一点点上升……“这要是在黑天,不把人吓个半死啊? ”面对记者的责问,小老板不以为然:“大姐,这是吓人玩具,不吓人还有啥意思啊! ”

  一家玩具店的老板一本正经地说,现在年轻人越来越追求另类,他们要求与众不同,玩的就是这种心跳。据说,这些“吓人玩具”价钱大多不超过50元,最便宜的只要几块钱。所以,买得最多的就是学生。

  在辽大科技园门口,提起吓人玩具,一些来补课的中学生如数家珍,什么“骷髅头骨”、“搞怪面具”、“鬼手腕”、“鬼灯”、“橡皮蛇”……并对如何使用这些玩具并使其恐怖效果达到最大化颇有心得。初二学生小贺告诉记者,他刚买了一个鬼灯。节日那天,他准备披上黑袍,戴上恐怖面具,把鬼灯拎在手上,灯里会发出凄厉的鬼叫,一定很好玩。

  采访中,一些家长和教师对此表现出担忧。他们认为,玩具应具有增长知识、开发智力和陶冶性情的功能,吓人玩具会在被吓的儿童心中留下阴影,吓人的儿童产生的兴奋是建立在他人痛苦的基础上,也会造成孩子心理上的扭曲。

  据了解,我国目前虽然对玩具制定了严格的标准,但仅局限在质量和安全层面上,对玩具的造型及所承载的精神内容,尚无法律规范。工商部门表示:如果吓人玩具属于“三无”产品,他们可以依法进行查处。如果不是,他们就无能为力了。辽宁申扬律师事务所律师侯阳提醒说,给被吓者造成身体或精神损害的,吓人者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如果是故意为之,且后果严重的,也不排除追究其刑事责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