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失踪少女陷传销 城市管理漏洞致传销肆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0名失踪少女陷传销 城市管理漏洞致传销肆虐
2009年11月01日 06:12 来源: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我们也来关注一群丢失的孩子,不过,和被拐卖的儿童不一样,这些孩子是年纪在20岁左右的女孩,他们的家长为了找回失踪的孩子,从全国各地不约而同赶到了广东茂名,可有的家长在这里已找了20多天,仍然没有任何下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60名孩子的命运引起了大家注意,10月27日,公安部打拐办在公安部网站“宝贝寻家”栏目公布了首批已解救但未查清身份来源的被拐儿童的信息,这两天就陆续有几个孩子找到了自己的父母。

  今天我们也来关注一群丢失的孩子,不过,和被拐卖的儿童不一样,这些孩子是年纪在20岁左右的女孩。他们的家长为了找回失踪的孩子,从全国各地不约而同赶到了广东茂名,可有的家长在这里已找了20多天,仍然没有任何下落。这些孩子已经是20上下的成年人了,怎么会突然音讯全无?他们的家长又怎么全都跑到茂名找孩子呢?来看看我们记者的调查。

  外出打工的女孩音讯全无,加入传销离奇失踪

  10月24号深夜,在广东省茂名市的这家小旅馆里,记者见到了来自湖北潜江的漆贤伦,他来这里寻找她的女儿漆娟娟。

  漆贤伦:“我是10月8号来,已经半个多月了。”

  记者:“有消息吗?”

  漆贤伦:“没有,没有任何消息。”

  他叫张君太,来自河南,他来这里找她19岁的女儿张小颖。

  张君太:“到处找,找不到。”

  同样是在漆贤伦住的这家旅馆,我们还见到了其他几位来寻找孩子的家长。他们来到茂名都已经有十几天,但至今仍然都一无所获。

  家长:“他妈妈在家头发都急白了。”

  家长:“不找到,我们就不回家了。”

  这些家长告诉记者,来找孩子的不仅是他们,其他的家长分散住在茂名市区的其他地方,加上他们总共有十多个人。那么,这些家长为什么都不约而同地来到广东茂名找人呢?他们的孩子到底在这里出了什么事?他们究竟会在哪里呢?

  漆贤伦告诉记者,他的女儿今年24岁,在哈尔滨一所学校担任英语老师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今年暑假结束后,女儿的一个高中同学打来电话,说是在广东茂名有一个很好的工作机会,待遇也不错,希望她过去工作。

  漆贤伦:“就是到这边来茂名石化,茂名石化有一个,有一个行政的职位吧,叫她来看一看。”

  看到女儿有些心动,又是熟人介绍,漆贤伦没有细想,便答应女儿去茂名看看。但女儿到达茂名的当天,漆贤伦就感觉她有些反常。

  漆贤伦:“当时她电话老是打不通,打通了以后没人接,我连续打了半个小时都是没人接,后来她接了以后,她说她出去吃饭了,当时我也不知道这边什么情况,肯定觉得应该是这么回事吧,当时也没有怎么在意这个事。”

  感觉不大对劲的漆贤伦于是跟女儿提出要去茂名看看。但被女儿一口拒绝。

  漆贤伦:“她说那么远你跑来干什么。”

  女儿的一系列反常举动,让漆贤伦有一种不祥的预感。10月7号,漆贤伦赶紧买了火车票赶到了茂名。但是,当漆贤伦找到女儿提供的工作地址时,了解到的情况让他大吃一惊。

  漆贤伦:“我当时问的时候,那个门卫说,我们这个厂部,我们这个石化总部没有向外界招过工,没有这回事,也不知道你说的那个孩子在我们这个地方,没有这回事。”

  而这个时候,不管漆贤伦怎么打女儿的电话,要么打不通,要么始终无人接听。

  漆贤伦:“现在几乎是大海捞针一样,确实太难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