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右臂被搅拌机扯断 抱断臂跑500米求助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右臂被搅拌机扯断 抱断臂跑500米求助获救
2009年11月01日 11:1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托着被机器绞断的右臂,35岁的胡芳会忍着剧痛,奔跑500米求救。最终,胡芳会被群众送到医院。昨日,从贵州到重庆来接手臂的胡芳会从医生处得到消息:因为她的勇敢和手臂保存方式正确,再植手术成功。

  昨上午,胡芳会在病床上醒来,看到自己已经获得保全的右臂,很高兴。

  胡芳会和前来照顾她的哥哥胡芳明是贵州习水县人。她在当地一家水泥厂上班。

  10月29日下午1点过,胡芳会和一名工友提前到厂房上班。胡芳会在二楼查看搅拌机打碎的石子进入烤炉,工友在一楼操控电源。“哎呀!快关电!”突然,胡芳会右臂被搅拌机扯断,就要被卷进烤炉中,她赶紧向楼下大吼。

  胡芳会猛地伸出左手,从机器边将鲜血直流的断臂提起。“我只有一个想法,手要保存好。”胡芳会将断臂裹进衣服,朝厂房外跑。

  “快点帮我打120!”跑出500多米后,终于发现一些同事,她赶紧求救。在等待急救车期间,有人找来冰块和保鲜膜,将断臂包好。胡芳会随后被送到习水马临烧伤医院。医生为胡芳会做了简单清创处理,并用专业的冰箱将她的断臂保存好。在医生建议下,胡芳会被急救车送到西南医院。当晚8时许,胡芳会转入重庆红楼医院手外科。

  前日凌晨5点过,经过9个多小时手术,胡芳会右臂被完好接上。主治医生孔庆厚介绍,胡芳会的右臂被机器拧断扯落,整个断臂呈麻花状,除了撕脱裂断伤外,还有多处粉碎性骨折。目前,胡芳会的血管等经过手术已经通血,但还需要7天观察期。

  医生说,手术能成功与胡芳会的勇敢密不可分。她从机器中断然“救”出自己的断臂,才可能有手术的机会;其次,正确的低温保藏方式,也为手术创造了条件。记者 朱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