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大回应学生跳楼事件 称自杀者“一根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华师大回应学生跳楼事件 称自杀者“一根筋”
2009年11月01日 11: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华师范大学研究生跳楼事件发生后,由于原因涉及毕业就业问题而备受网友的关注。该校10月30日晚就此事回应称,事件中死亡男子与校方关系“最多就是一个校友”,虽然事件发生的原因与该男子要求学校解决工作未果有关,但校方并没有这方面义务因此对其死亡没有责任。

  “这个事情大家都能够理解,学生们也接受过入学教育,包括考研,对最后的去向和培养目标都是清楚的。我们学校从来就没出现过(毕业生)要求学校解决工作的情况。”西华师范大学宣传部段部长告诉记者,事件中死亡的男子据说在考入之前是有工作的,考上研究生后辞职,“去年毕业后找的工作不尽人意,他就找到学校给他安排工作。”

  段表示,现在已经和计划体制的年代差别很远,该男子的要求已经超出了政策的范围。至于事件中死亡的男子以什么理由向学校要求工作,段说,“他就是一根筋喊学校为他安排工作,他觉得学校应该给他安排工作,学校肯定没有办法,任何一个学校都不可能给他安排工作。”段同时提到,高校属于事业单位进人必须考试。言下之意,该男子可能提出了要在西华师范大学任职的意愿。

  “现在学校学生状态都非常平稳,他(指死亡男子)已经跟学校没有什么关系,最多就是一个校友,跑到我们学校来跳了楼。”段表示,目前已经通知了该男子家属,并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到底是意外坠楼还是自杀,现在公安局暂时还没有正式结论。”(记者 代朗 刘侠 安显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