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公交车猛烈自燃 乘客刚逃出大巴成火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一公交车猛烈自燃 乘客刚逃出大巴成火海
2009年11月01日 11:2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十余乘客慌忙跑出仅两三分钟后,公交车尾部“砰”地一声蹿出明火,车辆旋即陷入火海。昨日上午11时40分,广州海珠区园艺场公交站,562路空调公交车“粤51959”猛烈自燃,最后完全被烧毁,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该车当时从黄埔驶往番禺方向。11时10分许,该车驶到南方报社站,准备上车的陈先生发现,车上所有乘客和司机都往外撤。陈先生随后看见该车往外冒烟,司机检测后认为不会影响行驶,“可能是温度过高”,在将引擎盖打开后,他返回驾驶室,一些乘客重新上车,但包括陈先生在内的10多名乘客没敢上车。车到达五羊新村站时,有乘客再次提醒“车在冒烟”,司机回应说冒烟是因为排气管漏气,不会影响安全。

  20分钟后,车行至园艺场站。此时,车尾已浓烟滚滚,司机终于刹车。车还未停稳,10多名乘客就从车门跑至路边绿化带。

  司机拿起灭火器,走到车尾想查看究竟,浓烟中,只见引擎突然冒出明火,司机持灭火器扫射,火势“缩”了回去。半分钟后,“砰”地一声烈火复燃,火势变得更大。

  该车司机和路过的另一位公交车司机各持灭火器灭火,但很快就发现只是徒劳。附近小区持灭火器准备营救的保安,远远看着火势,亦不敢上前。消防车赶至现场时,公车车已一片火海。

  11时56分,明火被消防人员扑灭。此时的562路公交车,烧得只剩下残骸,中午12时45分被拖离现场。

  据起火的562路公交车司机称,该车可能是发动机漏油,温度过高,造成起火。记者拨通溢通巴士的咨询电话,接线人员表示,领导正就此事召开会议。(见习记者/徐滔 记者/徐剑桥 实习生/李秀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