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人刷卡反被“套” 大学生兼职现新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代人刷卡反被“套” 大学生兼职现新骗局
2009年11月01日 14:2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提醒,兼职前需核查雇佣方资料,避免违规操作、上当受骗

  近来,大学生小张来到市公安局反扒支队报警,称在网上找兼职被骗,一个自称姓陈的人说帮刷信用卡还款将付酬劳,小张谨慎“试水”反被套,钱没赚到却搭进去4000元。警方调查发现,这是诈骗兼职大学生的新骗局。记者昨日获悉,警方日前已将两名嫌疑人抓获,为被骗学生挽回了经济损失。

  大学生找兼职遭“忽悠”

  经同学介绍,今年读大三的小张加入了一个寻找兼职的QQ群,并很快跟一个自称“雇主”的人网聊起来。该人称是某公司业务员,有一笔信用卡借款马上到期,想找人帮忙,去“信用卡代刷公司”刷卡还钱,延长还款时间。“我和这公司有业务往来,不方便亲自出面,你愿意做的话每次付你酬劳100元。”

  起初,小张半信半疑。为避免“陷阱”,他在网上输入“信用卡代刷”搜索相关信息,仔细研究后发现,代刷信用卡只是一种逃避银行处罚的违规操作,整个帮刷过程中不出钱,对方骗不到自己。9月26日上午,双方按约定见面,陈某把身份证拿给小张看后,将他带到宁夏街附近的丽阳天下商厦,并拿出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各一张,要求两个卡分别刷8000元和10000元并给出密码。随后,他支付了给代刷公司的费用350元。“酬劳先给你50,另一半办完事再给。”陈某对小张承诺道。

  到了代刷银行卡的公司,办事员提出先刷4000元到招商银行的信用卡,然后提出钱来再刷。小张同意后,业务员通过网络银行,向招商银行卡里存了4000元,后跟随小张到楼下柜员机提取。然而,小张来到柜员机,显示此卡不能提取现金。他随后拨打陈某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业务员见状,拉住小张让其赔付打入卡内的4000元钱。万般无奈下,小张只好打电话让父母打4000元钱到自己卡上,还钱了事。感到事情蹊跷,小张随后向警方报案。

  骗子利用冻结信用卡骗财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反扒支队迅速展开案件侦查,本月29日,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线索,在龙泉驿将两名骗子陈某和罗某一举抓获。据陈某交代,由于借款后没有按时还款,其招行信用卡被银行暂时冻结,只能向卡里面存钱但是取不出。他找到同学罗某,两人商量对策,打算利用不能取款的情况骗钱。随后,两人分头上网发布兼职消息。没几天,就有人“上钩”。当小张把钱存到卡中,两人立即关机,并将卡内现金转账,后分两次取出平分。目前两人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帮人代刷信用卡本身属于违规操作,在兼职时一定要有所判断。此外,一定要擦亮眼睛,兼职前要仔细核查雇佣方资料,避免上当受骗。(李淦 卢佳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