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自助银行发生挟持人质事件 警方8小时解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一自助银行发生挟持人质事件 警方8小时解救
2009年11月01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张敏 蒋晨)昆明市警方一日中午通报,十月三十一日晚十时三十分许,昆明市区一自助银行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警方在与犯罪嫌疑人对峙八个多小时后,果断采取行动于今日清晨成功将人质安全解救。

  昆明警方新闻发言人姚志宏介绍,十月三十一日晚十时三十分许,昆明市民杨丽凤和张春霞在行经昆明市区南北向主干道北京路穿心鼓楼路段时,杨丽凤被路旁突然窜出的一名持刀陌生男子挟持进路边一自助银行内。昆明警方接群众报案后,公安、医疗等有关部门及官员迅速赶赴现场组织解救人质。经警方从挟持人质者了解到,该名男子自称名叫伍文奎,在昆明打工,因工头欠其工钱,所以想通过制造事端来达到索要工钱的目的。

  今晨四时五十五分,警方应挟持人质者的要求提供一辆轿车时,准备营救人质未果,人质解救陷入僵局。六时三十九分许,警方果断采取行动冲进银行成功制伏了该名男子,被劫持的女人质安全获救。经现场医生查看,未发现被劫持者有受伤情况,当事者两人情绪均稳定。

  目前,此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