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文化节现场冷热不均 "性"很火爆"文化"很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性文化节现场冷热不均 "性"很火爆"文化"很冷
2009年11月01日 16:2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31日,第七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参观。本届性文化节重头戏仍是大型图片展,包括“中国性学第一人”张竞生个人展、秦汉唐性文化藏品展、中华婚育文化藏品展和安全套发展史实物展四大部分。 中新社发 谭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全国那么多性压抑的人,谁来管?我们来!”昨天,广东性学会会长张枫在第七届中国(广州)性文化节开幕式上的这句话,引起了一片笑声。本次性文化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办,为期三天。

  “刚才门口排队的人那么多,怎么现在看展的只有这么一点?”在秦、汉、唐性文化藏品展区,一位工作人员看着冷清的现场满脸疑惑。记者看到,在展馆东侧本就不大的实物展区内,只站着寥寥几人在观展。

  在性文化节展销会开始的同时,锦汉展览中心门前还举办了性文化专家论坛。国内知名的性学专家出席了论坛并作了性文化的报告。不过,与展馆的火爆场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性学专家作主题讲座时,台下倾听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很多人只是路过看一会便走了。

  显然,与各种各样的性用品展销相比,过于学术化的性学讲座没法吸引大众。

  有趣的是,直到论坛后半段的互动提问环节,听众才逐渐多了起来。“此前一直盛传杨振宁的妻子翁帆怀孕了,请问杨振宁作为一个80多岁的老者,还有生育能力吗?如果有的话,还算是优生吗?”一位听众的提问顿时吸引了很多过路人驻足倾听专家是如何回答的。

  虽然身边有人提醒他说杨振宁家人已出来辟谣,但对此问题,中山一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游泽山说,一般女性55岁至60岁以后就不能再生育了,而在35岁以前的才能算是优生。“但是男性的生育能力特别强,古代有人90岁还能生育呢!所以杨振宁先生80多岁生育是完全有可能的!”游泽山肯定地说,“男性的生育高龄期在55岁,之后再生孩子的话,胎儿发生异常、染色体变异的可能性都会增大。”

  而在性用品展销区,却完全是另一番“盛景”。虽然展馆的大部分空间已经被用作展销区,但是过道中依旧熙熙攘攘。10时左右,记者想在一些走道上前行几乎都成了难题。展销的产品主要还是安全套、性自慰道具、性保健药物和情趣用品等。因为人数太多,广播不得不反复提醒大家在拥挤时注意安全和保管好财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