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中公交开门乘客摔下身亡 家属一审获赔31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行驶中公交开门乘客摔下身亡 家属一审获赔31万
2009年11月02日 10: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交司机在行驶途中打开车门,导致乘客摔出车外身亡。日前,通州法院一审判决司机、车辆承包人以及车辆挂靠单位赔偿死者家属31万余元。

  2008年7月3日,臧先生在通州区马营桥北站乘坐14路公交车。未等臧先生上车,车就关门,将其手夹住后快速行驶。随后,司机王某在行驶途中打开车门,使臧先生摔出车外。2008年7月8日,臧先生治疗无效死亡。事后,臧先生的家人将王某、车辆承包人李某、车辆挂靠单位北京市恒基客运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人保通州支公司告上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王某与李某系合伙人,理应共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此外,事故车辆挂靠恒基客运公司,公司收取管理费,亦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由于不是因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保险公司不应承担责任。

  据此,法院酌定判决三方共赔偿31万余元。

  另据了解,司机王某已被通州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记者朱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