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撞到小孩引发打斗 现场失控六警用摩托被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单车撞到小孩引发打斗 现场失控六警用摩托被砸
2009年11月02日 16: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路边玩耍的男童,被过路自行车轻碰了一下———本是一次非常小的意外,但是前晚在番禺区石碁镇旧水坑村,这样一次小意外却演变成一场数百人聚集并打砸损毁警用车辆的恶性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被撞的小孩不知所终。

  当事人张燕霞告诉记者,前天下午5时许,她6岁的儿子小郑放学后在旧水坑村大巷街新楼门前玩耍时,被一辆自行车碰到。张燕霞说:“我上前提醒骑车的中年女子,附近路段经常有小朋友玩耍,骑车要小心一点。”不料,对方不但不道歉还恶语相向,于是双方发生了激烈争吵。“突然村治安队员阿炳从旁边冲过来打我,听说撞人的女子是某治安队员的老婆。”张燕霞说。张燕霞的丈夫郑传东此时碰巧骑摩托车经过事发地,便上前将两人分开。

  郑传东说:“不久十多名男子拿着铁锹、砍刀就朝我冲了过来。众男子见追不上郑传东,便折返回来用刀棍将郑传东的摩托车砸毁。直到警察赶到,手持刀棍的男子才慌忙逃走。以上说法得到多名目击者的证实。

  情况稍平静后,郑传东夫妇却发现儿子不知所终,他们一方面请老乡帮忙找,另一方面坚持要求警方捉拿打人凶手。随后,百余名村治安队员到场协助维持秩序,郑传东一方的老乡也越聚越多。

  至昨日零时许,现场情况突然失控,有人开始打砸警用摩托车和警车,共计有6辆警用摩托车被砸毁,3辆警车受损。待命多时的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和警棍迅速入场驱散人群,并将不愿离开现场的30余人控制。

  昨日下午,经调查取证,番禺警方对10多名带头滋事的人员处以刑事拘留。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暂未找到失踪的贵州籍小孩,但表示将尽一切努力搜寻。(林世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