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水牛会开关电灯 男子欲买出价八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一水牛会开关电灯 男子欲买出价八万(图)
2009年11月02日 16:1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站在岸边的大水牛就是会开关灯的牛 姜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莫照光是南丹县的一名普通农民,他家养的一头水牛会开关灯的新闻被本报独家报道后,这头神奇的水牛一下子声名显赫起来。不但得到主人更加精心喂养,而且身价也不断一路走高。短短一个多月内,牛价从7000元涨到上万元。10月30日,广东一名神秘买主更是出价8万元要买这头水牛,但牛主人莫照光就是两个字:“不卖!”

  近日,看到本报刊发了《奇!这头水牛会开关电灯》一文后,中央电视台品牌节目《讲述》栏目对此十分感兴趣,想要对神奇水牛引发的人和动物之间的默契和谐做一期情感故事专题。10月26日,该栏目特派编导张勇健、记者郑美方一行从北京乘坐飞机赶到南宁。当天,本报记者陪同张勇健、郑美方一行人赶到南丹,马不停蹄地展开了拍摄。

  此前,水牛会开关电灯的新闻经本报刊发后,消息如长了翅膀,成为南丹县街头巷尾人尽皆知的新闻,他们嘴上谈论最多的关键词是南国早报“会开关灯的牛”。很多读者不但口口相传,而且还上网搜索这条新闻,然后发送给外地的亲朋好友。

  由于本报的独家报道,加之全国各大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的争相转载,莫照光家会开关电灯的水牛一下子成为“名牛”,莫家一时间也成为人气颇旺的观光地,看牛者纷至沓来。

  自从受到更多的人关注后,莫照光给予这头会开关电灯的水牛的“待遇”也大为提高,每天早上将它放到村外的草地吃草,傍晚时分还到河塘里洗个澡。晚上回到家后,莫照光再用水拌玉米粉给它享用。

  莫照光说,在牛没有出名前,他每天晚上给牛饮一次水和草料。如今,他每天为这头牛“加餐”,晚上喂三次,为的是保证它营养均衡。

  再访南丹,记者了解到,尽管当地成年水牛的价格在五六千元左右,但这头水牛却已经奇货可居,不断有人上门想买它。刚开始有人出价7000元,接着有人出到一万元甚至3万元的高价。不过,莫照光的语气很坚决:“不卖!”

  10月30日,是中央电视台《讲述》栏目组在南丹现场拍摄水牛和人情感故事的第5天。中午时分,就在拍摄一组镜头时,一名中年男子挤进围观的人群对莫照光说:“我出6万买你家的牛。”当莫照光表示不卖时,该男子又给出7万的价格。再次遭到拒绝后,这名男子用手比划着,将价格抬到8万的高价。莫照光对他说:“这头牛在我们家是不可缺少的家庭成员,在感情上割舍不了,你就是出100万,我也不会卖!”

  要买牛的男子无奈地耸了耸肩。记者问他为何要出8万元买这头会开关电灯的水牛。该男子自称姓罗,是广东肇庆人,看到本报有关神奇水牛会开关灯的新闻后,认为该牛是世界上最具神奇功能的牛,是牛群中的佼佼者。加之该牛上了报纸,已经名声在外,牛的潜在价值不可估量,所以慕名从肇庆赶来高价买牛。(记者姜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