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吨炸药侧翻京珠高速 高速交警消防5小时联合排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吨炸药侧翻京珠高速 高速交警消防5小时联合排险
2009年11月02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2日电(欧阳浩亚)11月1日,湖南高速交警耒宜大队永兴中队联合消防快速、成功处置了一起装载炸药车辆翻车事故,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京珠高速公路的路面畅通。

  当日6时10分,永兴中队接到报警称,一中型厢式货车在京珠高速湖南段422KM(往南)发生了侧翻,车上装载有500件20吨炸药。接警后民警立即向大队和中队负责人汇报。中队长李加伟得知后,命令夜巡民警黄贤辉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前期处置,同时将情况通知耒阳市应急办和永兴消防中队。随后,带领民警赶到现场。

  只见现场一辆牌号为湘K39177的中型厢式货车侧翻在路肩旁。由于车上装载的是炸药,不能轻举妄动。中队长李加伟决定先做好交通管制和现场人员疏散工作。十分钟后永兴消防中队、公平派出所相继赶到现场。中队联合公平派出所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民警和工作人员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小心翼翼的对货物进行转运。

  在经过5小时紧张的处置后,终于成功将湘K39177上的500件二号岩石乳化炸药转移到安全场所。由于措施得当、处置及时,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经调查得知,驾驶人吕某驾驶湖南娄底一民爆物品运输公司的湘K39177中型厢式货车,装载500件二号岩石乳化炸药由娄底涟源市运往郴州嘉禾县,途径京珠高速湖南段422KM(往南)处时,疲劳驾驶致使货车发生侧翻。

  目前,此次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