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六男子绑架女公务员索68万 一被告领刑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六男子绑架女公务员索68万 一被告领刑10年
2009年11月02日 17:2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宾讯来宾市6名男子绑架了一名女公务员,欲勒索赎金68万元,之后全部落网。来宾市兴宾区法院近日对该市“2·25”绑架案(本报曾作报道)作出一审宣判,甘锦临等6名被告人,分别被处以5年6个月至10年不等有期徒刑。

  据法院审理查明,甘锦临是来宾市某网站技术员,为了筹钱买新房,他把目光瞄上了女公务员阿鹃(化名),认为阿鹃家很有钱,便萌生了绑架勒索钱财的念头。去年10月,甘与在来宾市一家影楼做工的朋友彭静和社会青年覃志会共同策划,决定找人绑架阿鹃。覃志会先是邀覃志旺等人以撞车的方法绑架阿鹃,但未能成功。今年春节过后,甘锦临等人又想出用“迷晕药”绑架的方法,因买不到药而计划流产。2月23日晚,甘锦临、彭静、覃志会在来宾市区一家小区外租门面成立虚假的快递公司。2月25日,他们诱骗阿鹃前来领取包裹,然后实施绑架。

  绑架阿鹃后,这伙人将她拉到兴宾区良江镇的一个山洞内,由冯建金和韦世恩负责看守。甘锦临随后用阿鹃的手机发信息给其丈夫索要68万元现金,但都因害怕被警方现场抓获,两次取消了交易。

  2月27日晚,甘锦临、彭静被警方抓获。当晚,机智的阿鹃在山洞内承诺支付赎金30万元,劝服看守她的冯、韦将其释放。当晚11时,当冯、韦两人骑摩托车将阿鹃拉到山下准备领取赎金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阿鹃得以解救。次日凌晨,覃志会、覃志旺也先后落入法网。

  法院认为,被告人甘锦临、彭静、覃志会、冯建金、韦世恩、覃志旺的行为已构成绑架罪。其中甘锦临、彭静、覃志会是主犯,冯建金、韦世恩、覃志旺是从犯。根据6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法院分别判处上述6人有期徒刑10年、8年、8年、7年、5年6个月、5年6个月。(南国今报 黄必成 陈绍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