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以打苍蝇为乐 儿子买鱼内脏“引蝇入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旬翁以打苍蝇为乐 儿子买鱼内脏“引蝇入室”
2009年11月02日 17:26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苍蝇多令人讨厌,而上街区阳光小区的韩平原却天天买鱼内脏招引苍蝇,让老父亲打苍蝇锻炼身体,如今82岁的老父眼不花耳不背,一天不打都难受,两年多来小区环境干净许多,这都归功于韩平原的另类锻炼法。

  昨日15时,韩平原82岁的父亲韩天水坐在小区院子里的圈椅上,面前的地上放着几堆鱼内脏。一会儿,一只苍蝇飞来,停在鱼内脏旁边,韩天水举起蝇拍重重地拍下,将苍蝇灭掉。这已是他昨日灭掉的第39只苍蝇,“天快黑时,我就收工,将这些死苍蝇埋在小花园里做肥料。”韩天水高兴地说。

  据韩平原介绍,2006年5月,他们搬到阳光小区,父亲没事就打苍蝇。父亲打苍蝇时很有精神,事后也非常高兴。2008年进入夏天后,苍蝇明显比往年少了,父亲精神焉了,令儿女们很担心。后来韩平原想出一个“馊点子”:“买鱼内脏招引苍蝇让父亲打。”

  这一招还真灵,父亲看着苍蝇一只接一只飞来,重新来了精神。天热时,每天能够打200多只,现在天凉了,每天只能打50只左右了。

  “鱼内脏是有点腥,可我一打起苍蝇来,就闻不到了。”韩天水说,他打苍蝇打上了瘾,一天不打手就发痒。好朋友邀他出去旅游,儿女要陪他逛逛街散散心,他都因惦记着打苍蝇而不愿意去。

  “打苍蝇就是好,锻炼了我的身体。”韩天水说,打苍蝇手、腿、眼、脑等都用上了,所以他82岁了仍是眼不花耳不背“身体倍儿棒”。

  韩天水老人每天打苍蝇让小区居民受益了。“鱼内脏把苍蝇招引走了,小区苍蝇越来越少,清洁多了。”卖鱼的邻居梁天顺说,现在他每天都会带回一小堆鱼内脏,韩平原不用每天跑菜市场了,每天少一点劳累,可以更好地孝敬老人了。 (姚辉常)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