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族”街头上演无厘头行为艺术 路人莫名其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快闪族”街头上演无厘头行为艺术 路人莫名其妙
2009年11月02日 17:26 来源:银川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1日,周六下午,步行街上熙熙攘攘,在美信商场门口,三四位穿着人时的年轻小伙突然仰起头,抬起右臂指向楼上。“楼上怎么了,火灾?有人跳楼?”一时间,人们纷纷围观,顺着几个年轻小伙的手指抬头望去。然而,什么都没发生,就在人们还没回过神时,年轻小伙已悄然消失在人群中。原来,发生在步行街的这起突发事件是银川一群“快闪族”上演的无厘头行为艺术。

  在银川的一个OO群,一个帖子引起记者注意。“10月31日,步行街美信商场正门口,组织快闪活动。一个身穿黄色皮衣、带黄色眼镜的光头为带头人,从14时30分抬手指向‘美信’上方为游戏开始,一直到手臂放下为止游戏结束。大家快闪游戏时间在3分钟以内。”虽然北京等大城市都曾出现快闪族在街头上演即兴游戏的新闻,但银川的快闪族会怎么玩,其他人又怎么看待“快闪族”?记者带着好奇前去采访。

  当日14时20分,记者提前赶到美信商场。可直到14时30分,记者除了看到帖子里提到的“身穿黄色皮衣、带黄色眼镜的光头”,其他并无特别的情况。就在记者失望时,“光头”突然仰起头,抬起右臂指向上方。他周围的三四位小伙子也同时抬起右臂指向上方。虽然“快闪族”的动作幅度不一样,但过往路人纷纷停下脚步,顺着小伙子们指的方向看去。但是,什么都没看到。

  3分钟后,在路人还未回过神来,带头玩“快闪”的小伙子已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在美信对面卖饮料的小马看到刚才的一幕,最初以为“对面楼上有人跳楼”,摆擦鞋摊的第金霞还以为几个小伙子对楼上的广告喷绘感兴趣。大多数路人都不太了解这种行为,更不知什么叫“快闪”。

  记者采访到此次玩“快闪”活动的一位成员李傲然。他说,他们早就从网络上听说过“快闪”的玩法。这是他们首次玩“快闪”,只是为了好玩。

  那么,究竟什么是“快闪族”?记者在百度百科查到:快闪族是一群互不相识的人,通过因特网相约,在指定时间和地点集合,然后一起做出一些无意义的动作,例如拍手掌、叫口号等。对于“快闪族”的出现,有专家认为,现代社会虽然通讯发达,但人们之间的内心关注却在减少,“快闪族”的出现,从表面上看,是通过一种有时甚至是“无厘头”的游戏在公众面前表现自我、张扬自我,跟社会开一个玩笑,实际上是为了寻找归属感,在一个群体中宣泄青春的各种情绪,满足一种心理需要。但这种行为应该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损及他人,同时要注意安全。(杨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