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发生客货船相撞事故两名荷兰籍旅客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番禺发生客货船相撞事故两名荷兰籍旅客死亡
2009年11月0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十一月六日电(王华 潘宣)十一月五日晚约七时四十五分,广州市番禺浮莲岗水道发生一起高速客船与货船相撞事故,两名荷兰籍旅客死亡、九名旅客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这艘“三埠”客船与粤广州货0二一七在莲花山水域发生碰撞,客船舱壁被货船构件击穿,造旅客伤亡。九名伤者已即时送往医院医治,现情况稳定。而货船无人员伤亡。

  事件发生后,莲花山口岸海事、边检、海关及客运公司等单位迅速启动预案,采取水上警戒措施引导船舶靠码头,简化通关手续,速送救治伤者。

  番禺区政府派出负责人率十个单位到场指挥处置事件,成立现场工作组。副区长张力仁率有关部门连夜到医院慰问伤者,要求承担抢救的番禺区中心医院和何贤医院成立专门医治小组,全力救治。

  据了解,高速客船“三埠”船于五日晚六点十分载运七十五名旅客从香港中港城码头出发,开往广州番禺莲花山港。航行至浮莲岗水道时,与对遇航行的“粤广州货0二一七”船发生碰撞,货船船头碰撞“三埠”船左舷客舱,舱壁破损,导致人员伤亡。(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