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老太街头被抢耳环 飞身踢翻23岁毛贼后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1岁老太街头被抢耳环 飞身踢翻23岁毛贼后报警
2009年11月06日 10:3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是七旬老太,一个是精壮男子,昨日在南坪公交枢纽站外,老太与男子上演精彩对决。先是男子尾随老太,一把抢走她耳朵上的两个金耳环。令人意外的是,老太突然反手一扣将男子抓住,然后飞起一脚把他踢翻在地,围观市民拍手称奇。

  男子抢走金耳环

  昨日上午,刘婆婆和老伴一大早从弹子石出门,准备到南坪办事。谁知,老两口刚下公交车,就被一男子跟住了。

  “老大爷走在前面,老婆婆走在后面,就听到一声尖叫,一个年轻男子拔腿就要往前跑。”在南坪公交枢纽站外摆摊的刘大姐说,老两口刚走在车站人行道时,一个男子突然加快脚步,伸手把老婆婆耳朵上的两个金耳环扯走了,老婆婆顿时惊叫起来。

  七旬老太飞身捉贼

  “两个老年人,遇上这种事有啥办法哟!”刘大姐说,自己见状赶紧往外走,想看看老婆婆受伤没有。谁知,老婆婆反应太神速了,只见她突然转过身来,伸手就抓住了正要逃跑男子的右手,反手一扣,顺势把男子擒在身前。

  “男子痛得哇哇大叫,老太太身手太棒了!”说起这位神奇老太,几位目击者眉飞色舞,“大家顿时鼓起掌来,为老太太鼓劲。”

  这时,男子被老太太抓住了,显得并不甘心,随后使劲挣扎,试图逃脱。让大家更没有想到的是,老太太不慌不忙,飞起一脚踢向男子右腿膝盖,男子顿时倒在地上,又被老太太按住了。

  老太太没练过武术

  “你是不是练家子哟?”周围市民顿时兴致高涨,对老太太啧啧称奇。直到被擒男子大声喊痛,老太太和周围市民才“醒豁”过来,打110报警。

  “我们赶到时,男子已经被控制住了,抓住他的竟然是个老太太。”南坪派出所民警也对老太太刮目相看。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回了派出所。

  经民警调查,老婆婆姓刘,71岁,被擒男子只有23岁。民警表示,据刘婆婆说,她并没有学过武,抓抢匪是出于条件反射,可能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潜意识。

  据了解,刘婆婆被抢走的金耳环重4克,民警已将其归还。目前,该男子涉嫌抢劫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重庆晨报 顾晓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