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为救人连闯仨红灯 想善后要乘客手机号被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为救人连闯仨红灯 想善后要乘客手机号被拒
2009年11月06日 10:4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将萍水相逢的受伤者及其朋友及时送到五公里外的医院,威海的一位出租车司机不顾危险和处罚,连闯三个红灯10分钟就将其送达。为了善后交通处罚的问题,他想要对方的手机号码,以便于到时候当事人能做个证明,没想到得到的却是对方的反诘:"我让你闯红灯了吗?"

  这句硬邦邦的话砸来,让他很是受伤,的确,没人让他这样做,那只是潜意识良心的驱使。而最现实的问题是,那三个闯红灯的交通处罚怎么办……

  人命关天

  10分钟跑5公里途中连闯仨红灯

  4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威海市立医院急救中心见到了遭遇此事的刘师傅。一夜未睡好的他满脸憔悴,正急着四处找值班医生开具送病号到急诊中心的证明。

  刘师傅简单介绍了3日深夜发生的事。当晚10时20分许,他驾车经过高区文化二路天池宾馆附近,一男青年在路边拦车,引他进入一窄巷。在巷内一社区卫生室门口,包括拦车人在内,三个青年男子扶一人上了车。借助微弱的灯光,刘师傅看到被扶的青年双手紧捂胸部,衣服上满是血。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约30多岁,一上车,他就催促刘师傅快开车去市立医院救人,后 座上的受伤者却咬着牙喊“没事、没事!”

  人命关天,开了9年出租车的刘师傅加大油门,亮起双闪,沿文化二路向南拐入古寨东路,文化路口正好红灯,刘师傅加大油门冲了过去。冲上古寨东路大坡,赶到寨子路口,又是红灯,在对方“快点快点”催促下,刘师傅一踩油门,加速向东闯了过去。跑到西门和平路口时,又遇到红灯,想到市立医院在望,救人要紧,刘师傅又闯了过去。10时35分许,出租车开至威海市立医院,5公里的路,刘师傅仅用了10分钟。

  万没想到

  想留手机号善后反被乘客伤了心

  两男子下车搀扶受伤男青年进急诊中心,刘师傅向副驾驶座上的男子说明情况,请他留下手机号码,对方一句"我让你闯红灯了吗?"让他哑口无言。

  后车座套上满是鲜血,时间一长就不好洗了。刘师傅提前两小时收车回家,清洗座套,清刷车厢,一直到4日凌晨2点,早晨5点他给车主送去车,几乎一夜未睡,4日白天又开始为解决"三个红灯"的事忙活,但4日上午,他在市立医院没找到那天晚上送的那个"伤者"。

  5日上午,在威海市立医院急救中心,记者找到了3日晚上值班的左医生,她介绍了当晚的事。3日晚上10时30分许,左医生刚要下班,三个男子架着一矮个子小伙跑进了值班室,小伙子身高约1.6米,20多岁,很瘦,衣服上血迹斑斑,双手紧捂前胸。

  为首的30多岁方脸男子称小伙子被刀捅伤胸部,担心出现气胸,左医生安排他们做X光检查。排除这种担心后,左医生指挥3人把伤者抬进处置室。小伙子自己脱掉黑色毛衣,露出了长约1厘米的伤口,幸好只是皮下伤,这时候另外两个小伙子吓得哭起。

  伤口较浅,没有穿透胸腔,左医生为他缝合了两针,又注射了破伤风疫苗,嘱咐他5日到医院换药,这一行4人迅速离开威海市立医院,之后受伤的小伙子就没有来过。

  为做好事闯红灯开证明能否免罚

  正方

  据刘师傅所在的威海联运出租汽车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爱军介绍,处理这类事,一般需要司机提供驾驶证、行驶证和医院出具的书面证明,由公司出面向交警部门解释。根据司机提供的线路、时段,交警会调取监控录像对证,这类因有急事闯红灯的车一般都打双闪,一旦得到确认,交警是不会处罚的。李爱军认为,这样的通融也是为了鼓励司机做好事。

  反方

  对此交警内部也有分歧,一方和正方观点相同,而另一方则认为:若以医院开具的证明作为免处罚的理由,那就很容易出漏洞。因为威海很小,很多人都有医院的朋友,若闯了红灯,找医院的朋友开具一个证明,就可以免予处罚,那岂不是“乱套了”。

  这位负责人的观点是,从法理上来说,闯红灯司机的损失,应该由“受益者”即患者来承担,而不能以破坏公共秩序或法律条文为代价。(高洪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