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突发病成植物人 警嫂守候丈夫6年盼奇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值班突发病成植物人 警嫂守候丈夫6年盼奇迹(图)
2009年11月06日 14:0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文芝悉心呵护丈夫。 赵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身为警察的丈夫、两个可爱的孩子,黄文芝的生活本来很幸福。可是灾难不期而至,近六年前丈夫在一个值班的夜晚,突然发病成了植物人。从此,黄文芝开始了苦涩而又无怨的守候。

  警察突然发病从此没了知觉

  11月3日,平阴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病房内,李传华静静地躺着,一动不动。他就是黄文芝的丈夫,近六年前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一名警察。他成为植物人快六年了,黄文芝在病床左右守候了近六年。

  如今的李传华,有呼吸,能睁眼,没有任何知觉,一日三餐靠胃管注射,大小便完全失禁,没有一点当初做警察时的威严。

  李传华病倒的那一天,也是黄文芝生命的转折点。2003年12月2日一大早,即将出门上班的黄文芝与丈夫的同事在门口相遇。她被告知,丈夫值夜班期间突然生病,直到早上才被发现,现在已被送到县医院抢救了。

  黄文芝蒙了,然后被人一左一右地架上车,向医院奔去。此时,李传华已经躺在病床上,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了。顿时,黄文芝瘫倒在地……

  警嫂六年守候成了护理“老师”

  11月3日,在李传华的病房里,同楼里新来的病人家属找到黄文芝,打听侍候病人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黄文芝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并且时不时地在自己丈夫身上比划着。

  近六年的精心护理,让黄文芝有了很多经验。

  走到今天,她已想不起侍候丈夫的第一天是如何度过的,只知道,一天24小时,从早到晚,不论睁着眼还是闭着眼,不能忘记的都是丈夫。

  每天一大早,要用湿毛巾给李传华擦手、擦脸,然后喂他吃饭。她把鸡蛋、馒头或者油饼、油条,以及小米粥,全部掺在一起,用果汁机打碎,用大号的注射器从胃管里打进去。每一口饭、一口水的凉热,她都要先尝一尝。

  由于李传华的气管已切开,为了防止感染,近六年来她硬是没开过一天风扇和空调,覆盖用的纱布凉水冲了热水烫,一天不知道要洗多少遍。就是晚上,也要定时给他翻身、查看大小便,连3个小时的囫囵觉都睡不成。时间一长,她就成了所在病房所有新入住病人家属的“老师”。

  期待丈夫醒来一起过好日子

  李传华的病房是个小套间,治疗室、会客室、卫生间一应俱全,甚至连衣柜、沙发、茶几等家具,县医院都为他们准备得十分到位,出病房门,斜对面就是护士站,有什么事一叫便应,十分方便。

  黄文芝把这里当成了家。近六年了,黄文芝和儿子陪着丈夫在病房里过了六个春节。她说,幸亏有公安局、县医院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热心关爱,才使她坚持着走到了今天。

  黄文芝说,有时候在电视上看到青年男女手牵手走过结婚的礼堂,她就想,什么叫生死与共、患难同当,其实就像他们这样,两人心心相印,共同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这就足够了。直到今天,她还在期待,有一天,李传华会醒来,一家人再齐心过日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