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市一气功传销组织三名骨干成员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辽宁盘锦市一气功传销组织三名骨干成员被批捕
2009年11月06日 14: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辽宁省盘锦市一个开办气功培训班的团伙,宣传封建迷信思想发展下线收取所谓的入班费,并打着“积德行善”的旗号假行善,坑骗300余人。盘山县人民检察院日前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对该团伙的3名骨干成员批准逮捕。

  前不久,盘锦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接到上级通报案件:某气功班在盘山胡家开设了培训班,活动可疑。这个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经侦支队立即对此展开秘密侦查。经查,2008年9月至今,气功班主办人员张信念伙同丹东宽甸人于昌运、盘山胡家人王富丽、王富春先后在盘锦、锦州、阜新等地,以培训气功理论为由,采取人拉人的方式发展下线成员,加入者需交3000元入门费,而推荐一人,可从入门费中获取380元奖励。

  很快,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确认该气功培训班属于传销性质,并对四名主犯展开抓捕。于昌运、王富丽、王富春先后落网,张信念闻讯而逃。

  据落网者供述,培训班利用封建迷信手法,先让受害人来“听课”。“讲课”时,大肆向他们宣传“行善积德,积满三千功德,消灾解难保平安,交3000元钱买粮食,做善事”,在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后,收取入班费。于昌运、王富丽和王富春还供认,他们直接听从张信念在外地的遥控,每月可领取固定工资。

  于昌运、王富丽和王富春的供述以及警方的侦查显示:仅这个开设在胡家的培训班,就先后发展了300多名下线,涉案金额达90多万元。盘山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定,于昌运、王富丽、王富春的行为,已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于是作出了批捕决定。

  此外,对在逃主要嫌犯张信念的抓捕工作,仍在进行中。(姚晓滨、范春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