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浴池小锅炉发生爆炸 疑似为自制锅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一浴池小锅炉发生爆炸 疑似为自制锅炉
2009年11月06日 15:11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日9时40分许,哈尔滨市一浴池小锅炉发生爆炸。所幸无人员在该起事故中受伤。

  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发生锅炉爆炸的哈尔滨市香坊区顺水街41号大院,现场聚集的居民告诉记者,大院一角的单元门旁就是发生爆炸的锅炉所在处。该锅炉属于一家叫做“顺水”的浴池。

  居民们对记者说,顺水浴池为了修建自己的锅炉房,私建滥建,对楼体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破坏。前些日子,大家在大院内看到几个工人焊接加工这个小锅炉的时候就觉得他们这样私自制作锅炉,毫无安全保障,爆炸是早晚的。“这不今天果然出事了。”

  据居民张阿姨叙述,今天上午9时45分许,她被一声巨响吓了一跳。循声望去,只见院内一片白雾、蒸汽弥漫,浴池私建锅炉房的房盖预制板已经被掀了起来。其他单元的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在家感觉到房子一阵晃荡,还以为是地震了呢。

  现场一位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顺水浴池的房屋为私产。他担任此处的管理员刚刚两个月,一直有群众向他反映上下水不通畅严重影响生活的问题,很多居民都怀疑这些问题与浴池有关。目前确切原因正在查找中。

  10时50分许,记者跟随现场房产稽查部门工作人员进入顺水浴池。该浴池除一个面积不大的厅在一楼外,其他洗浴场所及锅炉房均在地下。记者询问现场一位浴池男性工作人员事故确切发生时间,该人表示他不知道,也未曾听见响声。9时40分许是否有人在洗澡他也不知道。一位居住在该楼的阿姨告诉记者,她刚刚进到女浴室,看到还有多人在洗澡。现场居民对该浴池发生锅炉事故却不告知浴客仍旧营业表示恼怒。11时许,记者看到一名女孩洗浴结束离开浴池。

  11时30分许,记者在红旗大街派出所一楼看到该浴池的锅炉工正在接受警方调查。锅炉工称该锅炉并未发生爆炸,就是蒸汽把管子顶爆了。记者问事故锅炉是否为浴池私自加工的,该锅炉工称其不知情。就该起案件,警方表示截至现在他们只是了解案情,具体案件应该交付安监、质检或相关部门,目前尚未决定。关于锅炉及锅炉工资质等问题尚有待进一步调查。(记者 陈静 路云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