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黑车”不涨价猖狂拉客 正规出租生意被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黑车”不涨价猖狂拉客 正规出租生意被抢
2009年11月06日 15:22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上海)新一轮打击“黑车”行动开展以来,交通、公安部门联手迅猛出击,横扫盘踞在交通枢纽和重要客流集散地的“黑车”。市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昨天透露,一周来全市已查获非法营运“黑车”及其他违法案件362件。整治行动得到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和市民的支持,但许多出租车司机反映,近期出租车运价调整后,“黑车”利用其价格上的“优势”猖狂拉客,希望交通执法和公安部门继续加大打击力度。

  “黑车”叫嚷“不涨价”

  “蓝色联盟”出租车李师傅反映:“黑车”利用出租车运价调整后其在价格上的“优势”,影响正规出租车的生意。在张江地铁站、浦东人民医院,“‘黑车’多得不得了”,有些甚至开到了人行道,一有人出来,马上蜂拥拉客,还不停地叫嚷“出租车要哇,我们不涨价”。

  锦江出租的陈师傅反映,他在江浦路某居民小区门口排队候客,一辆“黑车”斜插队进来。一位拉着拉杆箱的乘客正好出来,本来要上陈师傅的车去浦东机场,“黑车”司机突然推门窜出来,一边夺过拉杆箱放进自己的车,一边还笑嘻嘻地说“坐我的车至少便宜30元”。陈师傅眼睁睁地看着到手的生意被抢去了。

  离心作用不可小看

  “黑车”不但冲击客运市场,而且严重影响到出租车行业稳定,对正规“的哥”的诱惑、离心作用不可低估。闵行一位王先生给市交通执法总队领导来电说,闵行东川路800号交大校区门口,每天有二三十辆QQ“黑车”,简直把校门口都封掉了,太猖狂了,正规出租车反而受排挤生意滑坡。

  一位强生出租“的哥”给交通热线来电反映:闵行地区的一些地铁站、公交车站、医院、大卖场,“黑车”成群结队,早上、中午都有,晚上更多。前一段时间听说今后“黑车”不打了,“我简直连跳槽去开‘黑车’的心都有了。‘黑车’份钱、税费什么都不交,收入是我的好几倍。”

  长效治理不动摇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黑车”往日无所顾忌、不可一世的情况有所改变。宝山巴士出租公司总经理姚建忠对此深有感触:前一时期“黑车”泛滥,公司内人心浮动,有人连买QQ、开“黑车”的钱都准备好了;政府“两个坚决”打“黑车”得人心,稳定了全公司4000多辆出租车员工的心。交通执法部门表示,今后将持续对非法营运保持高压态势,并将“堵、疏、补、呼”等长效治理机制贯穿全过程。对“黑车”人员趁机滋事、妨碍公务、扰乱秩序等行为,将运用法律手段依法处理。

  记者 何连弟 通讯员 吴润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