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侗寨大火毁房196座5人死亡 千余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侗寨大火毁房196座5人死亡 千余人受灾
2009年11月08日 03: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村庄大片遭火后。 《南国早报》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华社《南国早报》报道11月6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广西柳州三江县独峒乡林略村林略屯发生一起寨火,至早上7时许,寨火全部被扑灭。火灾烧毁民房196座,296户1121名村民受灾,其中5人死亡。柳州市消防支队7日披露,事故原因为电气故障。

  >>事故

  寨火延烧296户

  6日凌晨2时30分,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乡林略村林略屯发生火灾,三江县委、县政府领导第一时间组织2500多名干部群众、43台消防机进行扑救,大火在6日7时扑灭。该村共有766户3276人,火灾共烧毁民房196座296户,造成1121人受灾。经奋力扑救,全村470户民房被保护下来,及时疏散和转移群众2600多人。

  6日上午7时,三江县全面开展善后工作,第一批救灾物资大米10吨、篷布60捆以及衣物鞋帽、棉被席子等家居用品已于当日上午8时30分运抵灾区并发放到灾民手中。目前受灾村民安置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探因

  闸刀开关起火

  7日,柳州市市长郑俊康率柳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到火灾现场指导救灾、慰问受灾群众,并于当日下午在三江县独峒乡召开柳州市村寨防火工作现场会。柳州市消防支队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事故发生原因:该起火灾为电气故障火灾(三江县独峒乡林略村林略屯村民韦贤庭家木楼一楼碾米机电源闸刀开关处打火引起火灾)。

  经消防等部门的勘察,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死者包括70岁的韦贤庭及其4岁的孙女。据介绍,韦贤庭的女儿已经出嫁、儿子在外打工,事故发生时,仅有他和孙女在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