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气候影响 首批丹顶鹤提前半月徙来盐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受气候影响 首批丹顶鹤提前半月徙来盐城
2009年11月08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11月8日电 (记者 唐娟)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作为全球最大的丹顶鹤越冬基地,今年提前半个月迎来了自北徙来的首批二百余只丹顶鹤。随着鹤群的到来,来自世界鹤类基金会及世界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的六国专家也陆续赶来开展研究

  “提前回家的丹顶鹤,可谓给今年的丹顶鹤国际湿地旅游节添色不少。”江苏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的孙明主任今日此间在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暨“二00九中国盐城沿海发展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如是说。据他介绍,前一阶段的北方冷空气的活动是致丹顶鹤提早南徙的原因,随着近阶段冷空气频繁的影响北方还将有更大规模的迁徙鹤群迁徙过来。

  江苏,是中国环境保护系统中唯一的大型鹤类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海滩涂湿地型保护区。该保护区有着芦苇丛生的天然植被,丰富多样的海涂生物,人迹罕至的空旷宁静,是禽类生活的理想场所。每年冬季,占世界野生种群六成以上的丹顶鹤会在盐城四百二十万亩“丹顶鹤湿地保护区”区内栖息。

  来自世界教科文人与生物圈组织的专家说,丹顶鹤是生态指示性物种,它对生态环境的要求特别的高,盐城拥有这么一大块基本保持原始生态的湿地太难得了。

  据孙明介绍,过去,盐城是江苏这个经济强省、外资大省的经济洼地,虽然城市化进程比较缓慢,但却为盐城保留下了未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在江苏沿海大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当下,盐城这种世界级品质的湿地生态资源将成为盐城的机会,吸引海内外的客商在此投资兴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