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警方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将一律带回派出所问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穗警方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将一律带回派出所问话
2009年11月08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十一月八日电(唐贵江 尹海涛 龚宣)随着养犬越来越成为都市市民热衷选择的同时,日渐增多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也导致一定程度的狂犬病例增多、犬粪随便遗弃等现象,记者今天从广州警方获悉,该市警方从十一月中旬起到年底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养犬不免疫、不牵犬绳外出等行为将面临处罚。

  有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广东省的狂犬病疫情有增高的趋势,今年一至九月,广东全省报告狂犬病死亡病例高达两百二十九例,是该省法定传染病致死的前三位病因之一;而在上世纪末的一九九六年,这一数字仅为十二例。

  连日来,对因部分市民养犬的不文明行为,导致广州小区、街道卫生条件下降的不满之声一直很高。此外,养犬外出不带犬绳,宠物犬噪音扰民,有些市民饲养危险犬类乃至弃犬行为,在广州也时有发生。

  从本月中旬起,上述行为将遭到严格整治。警方表示,该次为期一个半月的行动将严格依法进行,力争通过整治行动,使得严格管理区内所有犬只纳入登记管理,提高市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大幅减少涉犬纠纷。

  警方表示,本次行动将重点整治养犬不免疫、严格管理区内养犬不登记、养犬噪音扰民、违法携犬外出(包括不牵犬绳、不避让行人、纵犬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等)、户多犬和饲养、销售危险犬等六种违法不文明行为。

  警方将对市民举报和行动中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将一律带回公安派出所进行问话,并根据相关法律条例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