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青年参军热情异常高涨 应征者已达3000多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女青年参军热情异常高涨 应征者已达3000多人
2009年11月09日 08: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喝水了吗?多喝点。”大兴区体检中心,武警不时提醒排队的女生喝水憋尿检查。昨日是北京市女兵征集体检第一天,今年女兵报名人数比去年增长了两倍以上。

  今年是女兵征集办法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全国普遍面向社会征集女兵的第一年。据了解,北京女青年的参军热情异常高涨,报名人数远远高于往年。截至11月7日,应征者已达3000多人,而去年仅1000人左右。因报名人数太多,而名额比往年有所减少,各区县依据学历等进行了初检,确定了1200多人参加体检。

  今年参加体检的女青年中,应届高中毕业生约占10%、应届高校毕业生约占49%、高校在校生约占41%。据市征兵办有关人员介绍,今年女兵体检内容基本与往年相同,新增加的检查项目为妇科B超检查,对应征女青年的体格要求更加全面客观。

  北京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称,今年,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驻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部队和其他部队(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干部子女,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优先征集。非子女等亲属不在优先征集对象范围内。享有优先征集政策的女青年,参加统一组织的报名、初审、初检和体格检查,全部合格者可以不参加面试考查、综合评定打分,直接参加政治审查,政审合格者批准入伍。(记者李立强 通讯员丁正泉 张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