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应征女兵体检全面展开 视力体重成被淘汰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应征女兵体检全面展开 视力体重成被淘汰主因
2009年11月09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生正在为女孩检查牙齿。
4.体检者进行抽血检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九成应征者为大学生

  ◎视力和体重成被淘汰主因

  昨天开始,北京应征女青年体检工作全面展开。截至昨天,已有3000余名女青年报名,共确定1200多人参加体检。本次体检新增了妇科B超项目,而视力、体重仍为淘汰主因。

  体检室由武警把守

  昨天上午8时,首都医科大学大兴医院体检中心门外,大兴区通过初检的55名女青年排队进入参加体检。该中心已对外封闭,专门接待征兵体检人员,多名武警把守着各个关口。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大二女生焦燕辉表示,今年阅兵时参加了学生游行方阵,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就特别想进入部队接受锻炼,在他们学校,还有10多名女生抱有同样想法报名参加。

  市征兵办统计,截至7日,本市报名应征的女青年有3000多人,在对身高、体重、学历等情况进行初检后,确定了1200余名女青年参加体检。而参加体检女青年中,应届高中毕业生约占10%,应届高校毕业生、高校在校生约占90%。

  视力不合格占三成

  此次征兵体检除视力、五官、血压、辨色力、嗅觉、内外科等常规项目的检查外,新增加了妇科B超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子宫、卵巢大小形态;盆腔积液深度;附件区生长发育情况。

  该体检中心主任孙素青介绍,今年的征兵体检工作,对高学历应征者视力标准有适当放宽,而新增妇科B超检查,是为更细致全面地检查女青年体质。她表示,检查中,还没发现有女青年未通过妇科B超检查的情况,但有三成女青年仍因视力因素被淘汰,因体重因素被淘汰的占一成。

  据市征兵办介绍,就目前情况看,男女青年征集体检中,因肘外翻淘汰比例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高。肘外翻严重者在进行军事训练时很容易出事故,而缺乏运动是造成肘外翻的原因之一。孙素青提醒,参加体检女青年须保持空腹,但由于要做妇科B超,女青年还必须适当憋尿。

  本月中下旬进行面试

  据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昨天共有500多名女青年分别在宣武、丰台、大兴等9个区县体检,其他区县体检工作会陆续展开。体检结束前,有应征意愿的女青年仍可进行报名。通过体检后,女青年们还将进入政审、面试环节。较往年不同的是,此次面试将组织文艺、教育界专家、纪检、公安、兵役机关专家联合组成考核组,对有文体特长女青年的才艺展示进行综合评定。面试将在本月中下旬进行,面试结束后将公布综合评定成绩。

  -参军故事

  国庆阅兵激励女孩参军

  “我们一同参加过国庆学生游行,一起在天安门广场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们都有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愿望,希望大家的梦想都能实现”,20岁的女孩焦燕辉,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系大二学生,国庆阅兵式上,她所在的学校和北京印刷学院的大学生组成了“与时俱进标语”方阵。当她手里摆动着鲜花走过天安门时,“那种自豪、骄傲和激动是无法形容的”,经历过国庆阅兵的洗礼,再次萌发了她从小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在听说今年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消息时,焦燕辉下定决心,抓住难得的机遇,暂时搁下专业学习,进入军营接受锻炼。

  焦燕辉在国庆阅兵中认识的两位校友,和焦燕辉抱有同样的梦想,3人一起参加了报名,一起通过初试进入到体检,“我们希望都能通过层层考核,穿上军装后再聚首!”

  实习记者 白婧盟摄 记者史册 实习记者李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